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管理 > 正文

王健林谈房价:一线城市或持续走高

文章导读: 在今天举办的央视财经频道《对话》15年庆典活动中,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对未来的房价进行了预测。

王健林谈房价:一线城市还会持续走高  

央视财经(记者张晓丽 摄影郭刘佐)在今天举办的央视财经频道《对话》15年庆典活动中,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对未来的房价进行了预测,他说:“未来房价走势,我觉得两分法。一线和一些少数的二线城市可能还会持续走高,特别对于北上广深这一类的,国土部还要出台刚性约束用地的文件,这种高房价可能也是限制城市过于庞大的一个门槛儿。其他多数城市可能出台一个稳定,甚至不排除有下降风险的。”

王健林还回答了主持人谢颖颖提出的“过去15年房价暴涨”的问题:他说“过去15年房价过高,所以房地产行业也成了最不受人待见的行业,挣钱不少,但是烦恼更多。都成了一个被批判的对立面,原来一开始都认为就是企业把房价搞上去了,最后大家终于搞明白了,其实房价高的原因不完全在企业,是多种因素综合推高上去的。”

经济学家李稻葵也对15年来房价快速上涨进行了解读:“15年我们房价增长了很多倍,这确实是15年前大家没有想到的,为什么这么讲?因为过去15年,我相信财富的增加速度比我们经济增长速度还要快。过去15年,什么样的资产供给量相对有限呢?房地产,土地供给量相对有限,所以很自然,房地产价格过去15年出现了当时意想不到的上升。我相信未来15年,恐怕情况会有所不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网络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