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机构:多半中企数字化投资超营收10%

文章导读: 9月9日-至11日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中,普华永道发布了第七届年度数字IQ调查(PwC 7th Annual Digital IQ Survey)的首期结果。

普华永道发布第七届年度数字IQ调查: 半数以上的中国企业对数字化投资超过营收的10%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 记者 张璐晶 | 大连达沃斯现场报道

9月9日-至11日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中,普华永道发布了第七届年度数字IQ调查(PwC 7th Annual Digital IQ Survey)的首期结果。

该调查发现,中国的企业对数字化技术价值的理解持自信态度,并表示能将其成功融入到公司的实际业务层面。对于积极倡导数字化技术的CEO而言,他们相信已经获得足够支持,以实现其数字化愿景。

在中国,企业对数字化的投入显著。调查发现,逾半数(56%)的中国企业对于数字化的投资超过其营收的10%,另有10%的企业超过其营收的五分之一。

然而,与全球整体相比,中国受访者对于数据的运用显得信心不足,仅有32%的受访者同意或强烈同意他们“在有效使用获得的数据”(全球为65%)。在中国,企业把位置感知数据和移动客户交互数据视为提高竞争实力的关键因素,而对于其他可提高价值和竞争优势的新资源数据,例如社交媒体数据,基于云应用的数据,物联网和传感数据等,则尚未充分利用。

普华永道全球和美国数据及分析主管合伙人Dan DiFilippo表示:“在世界范围内,各国商业领袖们越来越需要调整他们对数字化定义的理解,并将更加关注业务驱动,而非传统的IT和技术驱动。只有朝着一个更加动态、企业层面的数字化方向发展,并更加专注于面向客户的技术活动,才能实现更大的价值。”

普华永道中国大陆及香港咨询分析服务主管合伙人Scott Likens认为:“在引领数字化方面,中国在全球舞台上有着巨大机遇。在中国,企业对于技术保持稳固的投入,数字化技术的基础也很好,这将为未来发展提供良好的平台。”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网络编辑:萌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