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塔塔咨询亚太区总裁:创新是经济保持增长动力

文章导读: 在2015夏季达沃斯现场,科技与经济增长的讨论一直很热烈。塔塔咨询服务公司亚太区总裁Grish Ramachandran在接受经济网专访时表示,在中国,科技创新正在颠覆过去的商业模式。

塔塔咨询亚太区总裁:创新是经济保持增长的动力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 记者 张燕 | 大连达沃斯现场报道

在2015夏季达沃斯现场,科技与经济增长的讨论一直很热烈。塔塔咨询服务公司亚太区总裁Grish Ramachandran在接受经济网专访时表示,在中国,科技创新正在颠覆过去的商业模式。

Grish表示,作为一家提供IT服务的公司,塔塔咨询多年来一直被评为全球最具创新能力的公司之一,创新是保持经济增长的动力。目前在全世界,技术的革新已经带来了巨大的变化,不仅是商业模式,社会结构也在发生着改变。在中国这一特点尤其明显。

对于中国的经济增长问题,Grish认为,中国的经济增速在放缓,但是中国政府采取了很多措施在保持增长。而目前对中国来说是很好的契机,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在海外市场上收购外国公司,这是很好的机会,中国会引入很多技术。“我对中国未来的发展持非常乐观的态度,我非常看好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表现”。

对于当前背景下中国政府实施的政策,Grish认为应该给予整体性的关注,单一的因素都不能发挥作用,“比如以前讨论互联网觉得很高大上,现在我们所说的数字革命,绝不仅限于互联网,而是包括物流网、大数据、智能家居等等。”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网络编辑:萌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