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ABB中国区总裁顾纯元:智能技术将重塑制造业格局

文章导读: 9月11日,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对于制造业转型升级的讨论依然热烈。此前ABB(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顾纯元博士就工业机器人技术的发展趋势及其对未来制造业发展的影响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ABB中国区总裁顾纯元:智能技术将重塑制造业格局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 记者 张璐晶 | 大连达沃斯现场报道

9月11日,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对于制造业转型升级的讨论依然热烈。此前ABB(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顾纯元博士就工业机器人技术的发展趋势及其对未来制造业发展的影响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在探讨制造业未来的分会场上,顾纯元表示:“当前无论在工业领域还是个人消费领域,产品的升级换代都在不断加速,终端用户会对产品质量和个性化提出更高要求。在‘物、服务与人互联’的大趋势下,以工业机器人为代表的智能技术可以帮助制造业缩短生产周期、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一致性,高效、灵活地应对市场不断出现的挑战。”

在谈及制造业中机器人与人的关系时,顾纯元说:“ABB发展工业机器人技术不是为了简单的机器换人,而是将一些枯燥及危险的工作交给机器人更高效地完成,在这个过程中企业与员工将共同受益。当前,人与机器人并肩协作的新时代已经来到,而ABB正在引领这一重大变革。”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网络编辑:萌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