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特刊 > 正文

【园区企业巡展】西部大森国内数控压力机产研基地

文章导读: 创建于1997年4月的银川西部大森数控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股份制民营科技型中小企业。目前公司主导产品为SY系列高性能精密数控压力机、电动伺服缸、伺服拧紧机和各类专用设备和自动生产线。其中数控压力机在国内享有良好的声誉,广泛地用于国内的汽车制造领域。大森公司已经成为国内数控压力机的生产和研发基地。

西部大森国内数控压力机产研基地

宋爱民

创建于1997年4月的银川西部大森数控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股份制民营科技型中小企业。目前公司主导产品为SY系列高性能精密数控压力机、电动伺服缸、伺服拧紧机和各类专用设备和自动生产线。其中数控压力机在国内享有良好的声誉,广泛地用于国内的汽车制造领域。大森公司已经成为国内数控压力机的生产和研发基地。

据介绍,公司目前拥有员工62名,年产数控压力机及其他数控产品150余台。2014年实现工业产值2064万元,利税250万元。公司目前有生产厂房4500平米,办公楼面积1800平米。

公司主要加工设备含立、卧式加工中心4台,数控车床,数控线切割机,精密平面和精密外圆磨床等各类金切设备20余台。拥有含精密三坐标等多台套检测仪器和设备。数控压力机产品实验室一个,产品试验台2个。

目前公司拥有宁夏数控压装机技术中心,技术开发人员23名,占公司人员总数的34%,其中高级、中级职称的技术开发人员11名。设计人员每人都配备了高档次的计算机设计工具。公司拥有计算机网络系统、CAD系统、PDM系统,采用三维为主二维设计为辅的数字化和智能化设计技术,实现了产品可视化设计,关键零部件优化设计。

公司还与区内外高等院校合作,解决数控压装机关键件受力的有限元结构分析。

大森公司从1997年成立至今主要从事汽车装配机床的研发和生产,其主导产品数控压装机在国内各大汽车制造企业获得广泛应用,具有良好的声誉。

坚持不懈进行新产品研发是大森公司成立至今始终如一的产品研发路线。经过多年的生产实践,公司目前拥有如下8项专利:

1)一种双杠杆压装机构,实用新型专利号:ZL201320024326.9;

2)新型浮动定位压装机构,实用新型专利号:ZL201320406414.5;

3)多线切割机收放线传动装置的导向机构,实用新型专利号:ZL201320024192.0;

4)浮动定位座,实用新型专利号:ZL201320402637.4;

5)一种十字浮动式自动对中压头装置,实用新型专利号:ZL201320406309.1;

6)伺服缸,实用新型专利号:ZL200720032710.8、

7)智能螺栓拧紧机,实用新型专利号:ZL201020132713.0;

8)数控压力机,实用新型专利号:ZL03205631.1。

从公司成立至今,大森公司承担了多项自治区和国家的科技创新项目。公司成立至今主要历程和业绩:

2000年开始研发数控压力机。

2003年数控压力机获得中国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2007年电动伺服缸获得中国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2007年通过ISO9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

2008年通过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认证。

2008年SY系列高性能数控压力机获“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三等奖”。

2008年SY系列高性能数控压力机获“银川市科学技术创新一等奖”。

2009年获银川市人民政府颁发的“小巨人企业”。

2010年SY系列数控压力机获自治区科技进步三等奖。

2014年被自治区批准成立“宁夏数控压力机技术创新中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网络编辑:temp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