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IMF副总裁朱民:中国需考虑市场流动性问题

文章导读: 9月10日,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一大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朱民就和与会嘉宾分享了他关于全球经济趋势的描绘和未来展望。

朱民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 肖翊 摄

IMF副总裁朱民:中国现在需要考虑市场流动性问题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 记者 张璐晶 | 大连达沃斯现场报道

9月10日,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一大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朱民就和与会嘉宾分享了他关于全球经济趋势的描绘和未来展望。

朱民表示,金融危机后留下的危机对每个国家都伤害巨大,而最让人担心的还没有发生,即当今世界金融体系的互联性增强,同向移动的比例从40%上升到70%。意思是对于所有投资人来说,市场朝着一个方向流动,那么市场的流动性就会非常的紧张。就好比中国前不久股市的巨幅震荡对全世界的股市都产生了影响。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提问朱民:有没有方法避免这次中国股市的巨幅震荡?或者说,未来该用何种经济手段促进股市的健康发展?

朱民表示,中国这个时候需要考虑市场流动性的问题,市场要不断改革。改革是前进的办法,要从需求的一面来做结构改革,之前是在做总需求的促进,现在是做供给的刺激。

朱民用了一个比喻来说明改革的必要行,如果过去讲的是大鱼小鱼(规模)的话,现在讲的是慢鱼、快鱼,强调的是改革的速度。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网络编辑:萌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