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动态 > 正文

中国经济周刊报道小组的2015夏季达沃斯“非主流”印象

杨总_副本

“互动式会议”是达沃斯的一种颇具吸引力的分论坛形式:50平米左右的小会议室、每桌可坐8人的五六张圆桌、每张桌面都绘有不同经济模型、每桌的参会者围绕自己桌子上的模型进行不同的模拟操作......来自不同国家、不同领域、不同背景的各类参会者,通过这种没有准备、现场发挥的头脑风暴,互相碰撞、交互交流,开发奇思妙想。    

很多缴费来参会的中国企业家,特别是成长性的中小企业家,非常喜欢此类互动式会议,几乎每一场互动式会议都人满为患。但是,语言障碍让这些中国中小企业家们乘兴而来、扫兴而归。    

在一场有关转型的互动式会议现场,《中国经济周刊》记者发现,围坐一起的一桌中国企业家,盯着桌子上的英文经济模型面面相觑:“模型看着好像很好,但不知道什么意思”?    在有同声翻译的会场,这些企业家们说这些断断续续的外国人式的中文,同样让他们不知所云。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杨眉

上一页 1 2345678下一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网络编辑:萌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