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正文

地产融资四象限:我国开发商地产债券发行总额居亚太区之首

文章导读: 9月5日,世邦魏理仕执行董事、中国投资物业部主管邵律接受采访时指出:“央行此举正是向市场发出信号,表明政府坚定保持经济增长的决心,同时也有助于缓解企业融资负担。”

地产融资四象限:中国开发商地产债券发行总额居亚太区之首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劳佳迪 ● 实习生 毕彤彤) 经济进入今年下半场以来,股市连连受挫,但房地产却逐渐回暖。8月25日,央行宣布将从8月26日起下调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并从9月6日起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需要大量流动资金的房地产商来说无疑是一件好事。9月5日,世邦魏理仕执行董事、中国投资物业部主管邵律接受采访时指出:“央行此举正是向市场发出信号,表明政府坚定保持经济增长的决心,同时也有助于缓解企业融资负担。”

商业地产服务与投资公司世邦魏理仕近日发布名为《亚太区2015上半年地产融资四象限》的研究报告,通过“四象限”:私募股权、公募股权、私募债权和公募债权,这四种地产投融资工具,对亚太区可能影响投资者投资决定的相对定价差异和风险调整后收益进行前景展望。

亚太区房地产公募股权市场在2015上半年出现波动,FTSE EPRA/NAREIT亚太区指数仅上升了1.5%。

未来可能会有更多的开发商选择通过众筹模式融资。众筹模式打破了传统融资的垄断,但世邦魏理仕中国区研究部主管陈仲伟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正在经历合并、整合时期,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开发商通过网上众筹来融资,在短期内,互联网金融不会取代传统融资渠道,成为主流。”

在经历了2015年第一季度的缓慢开局后,私募股权融资在第二季度呈现上扬态势,上半年募集资金总额达到54亿美元。尽管融资市场竞争激烈,业绩优异的资深基金经理人仍旧有能力吸引大部分资金进入。核心增值型和价值增值型基金占据上半年募集资金总额的一半以上。

同时,房地产债券发行在上半年持续活跃,亚太区发行总额高达212亿美元,占2014年全年的63%。中国开发商显示出对债券融资的旺盛需求, 2015年上半年地产债券发行总额占亚太区的63%, 仅6家中国开发商就已发行了总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债券。

此外,越来越多的中国开发商获准进入国内债券市场。恒大地产获批发行200亿元的境内债券,龙湖地产发行880亿债券的申请也获得监管部门批准。这两次发行均定在约5%的收益水平。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网络编辑:萌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