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吉林积极引入外资银行 促进金融业发展

文章导读: 2015年9月1日,吉林省政府和中国银行业协会在长春举办“外资银行吉林行恳谈会”,活动由吉林省金融办、吉林省银行业协会等单位承办。

吉林省积极引入外资银行,促进金融业发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魏华 见习记者 何方竹) 2015年9月1日,吉林省政府和中国银行业协会在长春举办“外资银行吉林行恳谈会”,活动由吉林省金融办、吉林省银行业协会等单位承办。吉林省委常委、副省长庄严到会并致辞,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中国银监会外资银行监管部、吉林省及长春市相关单位和来自东亚银行、汇丰银行、渣打银行、三菱东京日联银行、三井住友银行、恒生银行、瑞穗银行、摩根大通银行、韩亚银行等9家外资银行代表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国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白瑞明主持。

会上,杨再平副会长表示,吉林省近年来经济持续发展,总量不断扩大,社会更加进步,民生不断改善。吉林良好的金融生态和良好的监管环境对银行的发展可以说提供了很好的条件,对外资银行的吸引力也逐渐增加。

中国银监会外资银行监管部外资银行处袁良胜处长就“外资银行服务吉林,争取实现合作共赢”进行了发言。他认为,外资银行在中国的网点逐年增加,特别是在东北和中西部地区,这对于提升当地金融覆盖面和提高金融服务均等化水平均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会上,长春市金融办及长春市外事办介绍了长春市金融业发展的详细情况和外资金融机构进驻的多项优惠政策,吉林省长吉图办表达了对外资银行进驻的欢迎。之后,韩亚银行长春分行、汇丰银行长春分行介绍了各自银行在长春的发展状况,交流了经验。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行长关达昌希望吉林省能为外资银行提供更多的项目,同时表达了在吉林省设立分支机构,与吉林共同发展的愿望。中国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白瑞明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希望参会外资银行利用这次会议的机会,进行实地考察,开展洽谈合作。期盼各家外资银行在吉林省落地生根,早日结出硕果,实现合作共赢!

会后,外资银行一行前往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及东北亚国际金融投资集团进行考察调研,一同领略吉林特色鲜明的产业体系和良好的生态环境,感受吉林发展的广阔空间和合作愿景。

此次“外资银行吉林行恳谈会”在吉林召开,得到了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银监会外资银行监管部、各外资银行和相关单位的支持和帮助,充分体现了对吉林的青睐和重视。吉林省将以此次恳谈会为契机,为各家外资银行在吉林省落地积极创造条件,完善沟通机制,精心组织服务,全力做好各相关工作。发展的吉林生机无限,开放的吉林机遇诸多,“外资银行吉林行恳谈会”活动的举办必将助力吉林省经济金融发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网络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