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湖南临湘15亿打造畅通县城:有望形成骨架循环路网

文章导读: 8月31日,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从湖南临湘市了解到,今年底,临湘有望形成“五纵十二横”骨架循环路网,构建起15分钟的全城快速交通圈。

湖南临湘市15亿元打造“畅通县城”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见习记者 李永华) 8月31日,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从湖南临湘市了解到,今年底,临湘有望形成“五纵十二横”骨架循环路网,构建起15分钟的全城快速交通圈。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临湘城区人口、车辆的剧增,县城交通拥堵现象日益凸现,每逢节假日和上班高峰期,城区交通经常出现“东西不畅,南北不通”的局面。

临湘市委书记黄俊钧认为,打造宜居县城,必先加强路网建设,解决市民“出行难”问题,实现“畅通县城”的目标。3年来,该市通过争取项目资金,盘活存量资本,社会融资等方式筹措资金15亿元,强力实施“畅通县城”工程,有针对性地对全城路网进行梳理、改造,打通“断头路”、“盲肠路”,提质“破旧路”,完善路网格局。

目前,各项工程建设正密锣紧鼓地进行中,年内建新路、南太路、公园路等9条道路均有望于年底提质和拉通,有效解除此片城区的交通拥堵现状。

在加快路网建设的同时,临湘还科学完成配套设施建设,对城区现有路灯和在建道路路灯进行了节能改造,共改造安装LED节能路灯8000盏,累计投资金额达1亿元。另外,还充分利用城区建筑空地,解决城市重要路段停车难问题,累计投资2000多万元新建成五尖山、城中路两处大型公共停车场。该市规划部门还严格要求各在建小区开发商,必须匹配相应的地面或地下停车场所,预计全市两年内可新增停车位1500个。

数据显示:三年来,临湘市共新建、改建城区道路21条,总长52公里,县城承载能力大为加强,城区面积新增了3平方公里,城区常住人口新增2万多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网络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