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企业家盛赞重庆两江新区:一带一路带来新机遇

文章导读: 8月30日下午,2015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夏季高峰会在重庆刚刚落幕,28名企业家就赶赴重庆两江新区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重庆内陆开放举措及两江新区开发建设情况,谋求深层次合作。

亚布力论坛企业家盛赞重庆两江新区

“一带一路”带来开发开放新机遇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夏一仁 张晓峰) 8月30日下午,2015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夏季高峰会在重庆刚刚落幕,28名企业家就赶赴重庆两江新区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重庆内陆开放举措及两江新区开发建设情况,谋求深层次合作。企业家们纷纷表示,“一带一路”正带来重庆和两江新区开发开放新机遇。

参加亚布力论坛企业家们在重庆两江新区规划展览馆参观   张晓峰摄

参加亚布力论坛企业家们在重庆两江新区规划展览馆参观 张晓峰摄

在重庆两江新区规划馆,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郝明向企业家一行介绍了新区成立背景、交通区位、发展目标、产业布局和生态建设等情况。郝明表示,两江新区计划用十年时间“再造一个重庆工业”,将建成功能现代、产业高端、总部集聚、生态宜居,具有国际影响力和内陆开放示范效应的新区。

了解了两江新区的整体规划后,企业家们对新区的开发建设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渝新欧大通道表示出浓厚兴趣。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陈东升告诉记者,重庆是一个内陆口岸城市,水、空、铁的全方位立体开放体系形成了良好的区位优势,这次来重庆有了更深的认识。陈东升表示,“渝新欧”就是他眼中的重庆“美女”,更是“一带一路”在重庆的代名词,也是重庆发展的重要机遇。他认为,重庆及两江新区的产业战略布局已经走到了全国前列,在“渝新欧”和金融助推下,将成为全球经济的重要支点。未来2-3年,重庆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在西部城市中起到领头羊作用。

北京东方汉星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汉斌也表示,重庆作为西部开发的桥头堡,“一带一路”将为重庆的开发开放带来巨大效应,凭借西部地缘优势,渝新欧铁路链接欧洲国家比沿海城市更有优势,未来渝新欧铁路提速发展后,其战略意义将更加凸显。

在参观了江北嘴金融中心和重庆保税港区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后,企业家们对重庆及两江新区的投资环境表示高度赞许,部分企业家已经开始谋划在重庆开辟“新天地”。优润特集团董事长、“E滴油”智能润滑创始人、国际润滑分析师陈伟民期待能与本地车企合作,下一步将与力帆集团洽谈对接,希望在重庆设立工厂,通过双方合作让更多汽车节能降耗,为重庆的产业发展及生态环保做出贡献。来自深圳前海金桥梁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的张未来表示,重庆的魅力、活力、动力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非常看好重庆的金融集聚环境和优惠的金融政策,公司正计划在重庆江北嘴金融中心新设一家融资租赁公司……

据悉,亚布力论坛被誉为“中国的达沃斯,”已历经15年,是国内企业界、经济界最有影响力的论坛之一。本次高峰会期间,600余位知名企业家、经济学家和政府官员来访重庆,围绕时下经济热点话题展开讨论。互动主题既涉及“渝新欧”、金融业、医疗健康等与重庆发展密切相关的话题,也涵盖“巴菲特模式”、“互联网+”、股市、房地产业等热门经济话题。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网络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