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正文

九鼎世铭合伙人联手打造互联网金融平台“理想梧桐”

文章导读: 互联网金融是“互联网+”创业的主战场之一,随着巨头、新锐不断进入,已呈现群雄逐鹿的格局。

九鼎世铭合伙人联手打造互联网金融平台“理想梧桐”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陈鑫) 互联网金融是“互联网+”创业的主战场之一,随着巨头、新锐不断进入,已呈现群雄逐鹿的格局。日前,又有一家实力不俗的初创公司——“理想梧桐”杀入这一领域,该公司专注于lifestyle(生活方式)类企业的互联网私募股权融资,现已获得数千万元人民币天使投资。

2015年8月30日,“理想梧桐”联合创始人宋炜向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表示,“持续稳定地获取高质量资产是互联网金融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而国内鲜有平台能够圆满解决这一问题。换句话说,行业内尚没有公认成熟、成功的技术路线,甚至有些企业的做法在现有法规体系中难以找到对应约束或监管措施。”

拥有专业投资背景

与很多互联网金融企业的创始人来自互联网业或传媒业不同,北京理想梧桐科技有限公司的两位创始人均出自VC/PE机构。

联合创始人任重曾是世铭投资(SMC)最年轻的合伙人。世铭投资由曾任和黄大班的马世民一手创立。就职世铭投资期间,任重主导投资了摩提工房、心医国际、莱德马业、西婵整形、洋码头等多家lifestyle类企业。任重系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经济学学士和金融学硕士,清华大学EMBA。

联合创始人宋炜曾是九鼎投资第一位内部培养的合伙人,后又在国内领先的地产基金稳盛投资任高管,对股权和债权投资都有涉猎,在交易结构设计、交易谈判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宋炜是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硕士、工学学士。

理想梧桐的第三位合伙人董鸿英女士现为清华大学博士后,之前在北京师范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分别取得博士、硕士学位,与任、宋二人都是校友,是我国媒体融合研究领域的青年新锐学者,曾在传媒行业从业多年,历任精品传媒集团资深战略策划、报系运营总监、内容总监。

此外,还有一位曾在世界顶尖IT企业从业多年的BAT资深大数据专家加盟理想梧桐。任重和宋炜相信,这两位的加入将为理想梧桐插上一双有力的传媒和技术之翼。

专注lifestyle类企业

虽然理想梧桐创始人出身于专业机构GP,但公司的发展方向定位于服务中国广大高净值客户、新锐GP、创业者,打造“互联网+lifestyle”投资的理想生态圈。

“在中国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lifestyle类企业有着极其广阔的发展空间,但其融资需求却远远不能被满足,很难从银行获得贷款。”公司联合创始人任重表示,“这类企业通常现金流充沛,周转较快,理想梧桐公司就是要把握住传统金融和实体间的错配机会,专注于lifestyle类企业。”他举例称,美国互联网金融企业CircleUp就是利用这样的时间窗口得以成长,并拿到了Google Venture等机构的投资。

线上线下同步布局

任重和宋炜一致认为,“互联网+”不等于完全的互联网化。理想梧桐从事专业性较强的股权投融资,对投资人要求较高,需要进行必要的身份认证,因此在打造完备线上平台的同时,亦在着力建设强大的线下分支机构,以更好地服务投资人。

目前,理想梧桐已在长三角地区设立了3个分公司,年内还将在四川、广东等地持续布局。九鼎投资曾以渠道下沉闻名于PE业,而宋炜是九鼎投资项目开发体系的创始人之一。他表示,会把过去的经验移植到理想梧桐的拓展体系中。

融资是互联网企业的生命线,在这方面,出身美元VC和人民币PE的任宋二人有着天然的优势。据了解,理想梧桐已获得数千万元人民币天使投资。据介绍,天使投资人阵容豪华,包括中国企业500强、PE界大佬、上市公司、知名家族基金和电商企业,控盘总市值超千亿元人民币。

作为一家不背靠大树的互联网金融企业,理想梧桐无疑起点很高。在纷繁芜杂的竞争格局中,理想梧桐能否一路高歌、杀出重围,让我们拭目以待。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网络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