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法治 > 正文

中恒集团董事长许淑清被查 或涉原南宁市委书记余远辉案

文章导读: 8月28日晚间,中恒集团(600252.SH)发布重大事项公告,称公司董事长许淑清涉单位行贿罪被采取强制措施。

中恒集团董事长许淑清涉单位行贿罪被查

1

中恒集团董事长许淑清

本报记者 熊学慧 北京报道

8月28日晚间,中恒集团(600252.SH)发布重大事项公告,称公司董事长许淑清涉单位行贿罪被采取强制措施。

公告显示,公司当天收到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公函》: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许淑清涉嫌犯罪线索指定管辖的通知》要求,湖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淑清以涉嫌单位行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侦查中。

另外,许淑清已书面签署《授权委托书》,委托公司董事姜成厚先生代为履行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及总经理的职责,行使上述职务权利、签署相关文件。

记者获知,中恒集团还将于8月30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会议审议《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议案》。新任董秘实际上已在中恒集团任职一年多时间,熟悉公司证券事务。

记者得到的独家信息表明。许淑清在8月21日辞任全国人大代表后即失去联系。而在8月20日,她还在亲自指挥并购团队,这个团队正在就收购广西玉林制药股权之事与玉林市政府有关方面及玉林制药各大股东谈判。

多个信息渠道指,许淑清事涉原南宁市委书记余远辉一案。而许淑清本人则在一个月前对记者说,她与余远辉没有关系,自己“没事”,感谢大家的关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网络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