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重庆渝中区开展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

文章导读: 为重温抗日战争的光荣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8月28日下午,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在重庆市渝中区获悉,该区27日下午举行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集中慰问座谈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重庆渝中区开展慰问活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夏一仁 张晓峰) 为重温抗日战争的光荣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8月28日下午,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在重庆市渝中区获悉,该区27日下午举行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集中慰问座谈会。重庆渝中区委书记唐英瑜参加座谈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扈万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米绍林,区政协主席陈大奎,区委副书记陈全以及抗战时期离休干部代表,部分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的有关领导为抗战时期离休干部代表送上慰问金。抗战时期入伍的离休干部代表武恩、孙加夫以及离休干部代表胡国正带领大家重温了抗战时期的烽火岁月,回顾了70年来重庆、渝中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可喜成就,表达了要继续发挥余热、再立新功的心声。随后,区财政局等相关部门就如何做好老干部的服务和保障工作作了发言。

听取了离退休干部激情澎湃的发言之后,唐英瑜被大家浓烈的爱国情怀和牺牲精神所感动,他说,老同志始终是渝中建设发展的重要依靠力量,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尊重、热爱、关心老同志,让老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安享幸福晚年。希望大家力所能及发挥自己在长期革命工作中积累的丰富经验和在长年群众工作中树立的威望,继续为渝中各项事业发展发余热、献余力,共同开创渝中新的美好未来。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唐英瑜指出,抗日战争对中国人民而言具有双重的意义。一方面,它是一段惨痛的记忆,另一方面,又是一段伟大的历史。转眼间,70年过去了,如今,我们缅怀抗日战争历史,是要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凝聚力量,更加坚定不忘过去、珍惜和平、开创未来的信心和决心。

唐英瑜强调,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就是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要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契机,在全区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激励全区上下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团结奋进,为渝中的建设和发展献智出力。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就是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过程中,更需要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就是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当前渝中正处于转型阵痛期、动力转换期、环境再造期,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始终坚持保稳定、调结构、可持续,坚持融入发展、特色发展,坚持既重视发展的速度,更重视发展的质量,积极适应新常态,着力打造新优势,全力推进都市功能核心区建设,共建“美丽半岛、幸福渝中”。

记者了解到,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8月27日,区委书记唐英瑜、区委副书记陈全走访慰问了部分抗战时期离休干部,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重庆渝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文明维主持座谈会并参加慰问活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网络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