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重庆两江新区首个公租房小学9月开学迎新生

文章导读: 重庆两江新区首个公租房配套小学——天堡寨公租房小学,将于今年9月1日开学迎来新生。8月28日上午,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从重庆两江公租房公司获悉,该校总占地约18000㎡,设30个班,最多可容纳1350名学生就读。

重庆两江新区首个公租房小学9月开学迎新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夏一仁 张晓峰) 重庆两江新区首个公租房配套小学——天堡寨公租房小学,将于今年9月1日开学迎来新生。8月28日上午,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从重庆两江公租房公司获悉,该校总占地约18000㎡,设30个班,最多可容纳1350名学生就读。

重庆两江新区天宝寨小学文化一角  张晓峰摄

重庆两江新区天宝寨小学文化一角 张晓峰摄

据了解,作为重庆两江新区公租房配套小学,天堡寨公租房小学位于两江新区天堡寨公租房小区内,由两江公租房公司投资新建。为支持两江新区开发建设,渝北区天堡寨小学整体搬迁入天堡寨公租房小学,继续沿用原校名,定于今年9月1日正式开学上课。

该校占地27亩(18000㎡),建有2栋教学楼,1栋综合楼,总建筑面积11836㎡,配置有标准的计算机室、实验室、图书室、美术室、音乐室等六大功能教室,各班级均配备有数字一体机。教学楼后面建有200米环形塑胶跑道、4个标准化篮球场等活动场地。1200 平米的标准化食堂,可容纳500名师生同时用餐。学校规划30个班级,计划配备73名教师,最大可容纳1350名学生就读。

“今年秋季,学校计划招收一年级新生45名。”重庆渝北区教委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今后,该校将面向渝北区龙兴镇支援社区辖区、天堡寨老街、天堡寨公租房及安置房等居住区,招收适龄儿童入校读书学习,其他适龄儿童经教育部门批准同意后,也可以转入该校就读。原天堡寨小学二至六年级100名学生将随同新生一起搬入新校区读书。

目前,该校校舍的装饰装修工程已全面完成,各种设施设备已配备到位,校园环境整饬一新,校园文化设施也已完善,为学生9月1日顺利入学做准备。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网络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