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江苏无锡论道:中国制造升级中国智造

文章导读: 智能制造是新一轮科技革命的核心,也是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主攻方向,通过智能制造可以带动各个产业的数字化水平和智能化水平的提高

江苏无锡论道:“中国制造”升级“中国智造”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智能制造是新一轮科技革命的核心,也是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主攻方向,通过智能制造可以带动各个产业的数字化水平和智能化水平的提高。8月28日上午,由无锡市信息化协会、中国首席信息官联盟秘书处围绕这一主题,共同主办了《2015太湖论道中国制造2025高峰论坛--暨“企业首席信息官制度建设指南”宣贯活动》。

活动中,我国大型数据处理系统工程的首批研制人员和工程实践者,给大家带来了以“互联网+为动力,加速推进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精彩演讲,国家信息化专家委员会主任,国家信息化推进联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宁家骏先生表示,互联网+时代CIO不仅要具有坚实的技术背景,而且必须擅长上商务、财务、领导艺术、组织与文化等技巧。因此,一个国家、一个企业的信息化建设需要张良、韩信型的技术将官,更需要像刘邦这样将管理、业务、技术三者融于一体的IT设计舵手。

无锡市信电局局长张克平时表示,无锡是现在智慧城市的试点城市,中国市级TDLTE的试点城市,中国下一代互连网试点城市,中国云计算试点城市;有近20个国家的试点都落在无锡,无锡的整个智慧城市的建设现在已经到了深化阶段。城市大数据中心—E中心市平台将基本建成。四大平台建设将预示着我们的整合优化共享外包的原则,将在智慧城市的推进当中得到淋淋尽致的体现。

与会专家表示,要实现“中国制造2025”,将“中国制造”升级为“中国智造”,抓住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的发展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带来的新机遇十分必要。(陈瑜 马晓康)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网络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