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正文

挖财收购卡窗推信用保镖 涉足信用管理市场

文章导读: 8月26日,互联网金融企业挖财(wacai.com)在京发布了全新信用产品“信用保镖”,同步推出新版APP挖财信用卡管家,深入布局个人信用领域,从未来层面进一步完善其资产管家的战略布局。

挖财总裁顾晨炜和联合创始人全云峰

挖财总裁顾晨炜和联合创始人全云峰

挖财收购卡窗推信用保镖 欲做“信用管家”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8月26日,互联网金融企业挖财(wacai.com)在京发布了全新信用产品“信用保镖”,同步推出新版APP挖财信用卡管家,深入布局个人信用领域,从未来层面进一步完善其资产管家的战略布局。用户只要把账单交给挖财钱管家并购买“信用保镖”理财产品,就可以在享受6%年化收益的同时,由挖财来帮你管理资产周转,代还信用卡、房贷等债务。这是中国互联网金融界第一家将管钱、理财、信用等整合的产品创新。

挖财诞生于2009年6月,是国内最早的个人记账理财平台。“信用是未来每个人最重要的资产,挖财的目标是做好老百姓的资产管家,自然要帮助用户把最重要的这一块资产管好。只有先把信用管好,才有可能说资产管好了。”挖财总裁顾晨炜表示。

信用卡还款太早,会让资金失去获得收益的机会;一不小心还款晚了,则要面临信用受损和罚息的风险,特别是一些信用卡数量比较多的客户,记住自己的账单日、还款日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目前市场上有多款以信用卡还款管理为方向的APP,但多以还款提醒、专场消费为主。随着信用卡的进一步普及,用户对信用卡APP的要求在不断提高,不仅仅需要还款提醒功能,更要求能自动完成还款;在自身帐户资金不足的时候,希望能够得到过桥贷款以完成还款,避免影响自己的信用记录;如果还款后资金尚有剩余,用户希望这部分短期沉淀资金也能产生收益。环顾市场,并没有能满足这样需求的产品。

市场空白点正是创新型企业的机会。挖财信用管理部总经理高竞介绍,“信用保镖”作为一款创新型产品,会自动规划管理用户的资金使用计划,还款时间内替用户自动完成信用卡还款、房贷还款等需要定期定额偿还的债务,避免因为疏忽产生逾期还款、还债记录。据介绍,未来如果用户信用保镖的余额不足以完成还款,挖财还将根据自己的大数据运算给予用户的授信额度内,先行替用户垫付还款资金,完成按时还款,再用自己设定的流程提醒用户及时还款给挖财。

同日,挖财还宣布,已完成对老牌信用卡社区——信用卡之窗(以下简称“卡窗”)的全资收购。卡窗创办于1998年,聚集了国内最早一批对信用感兴趣,也乐于传播信用知识的同道中人。不少用户随着网站的发展而成长,从最初的信用知识小白,逐渐进阶,成长为专家;从一个接受知识的人,变成一个传播、教导者,为中国信用知识的迅速普及,起到了领导者的作用,卡窗也随之成为国内最专业的信用卡社区。

这也是挖财完成B轮1.3亿美元后的首笔收购。对于此次的收购,顾晨炜表示,挖财希望借助卡窗优秀的信用卡服务能力和数据沉淀,从老百姓普及度较高的信用产品信用卡入手,帮助老百姓立信护信。同时,挖财大数据与卡窗资源强强联合,推出了信用保镖和新版信用卡管家。下一步,挖财将在全系列产品里整合提供“信用保镖”等金融服务。

站在当下的时间节点展望,信用一定是未来最重要的资产。正如财经作家吴晓波所言,信用是一个人唯一要保全的财产。资产是当下财产的汇集,信用代表了未来的财富潜力。不过,与巨头进入个人信用领域的切入点不同,挖财并没有选择从当前火热的征信切入。“征信是收集信用数据用以开发,立信则是管理和增强信用。现在多数中国人面临的最大问题还不是怎么把信用变成财富,而是很容易由于不小心留下信用污点影响财产管理,甚至是根本没有信用记录。挖财希望从立信的角度,帮用户解决这些问题,向个人信用更细分、更纵深的领域深挖。”高竞说。

融合了挖财大数据的信用保镖,可以帮助用户个性化地管理自己的信用,防备疏忽导致的不良信用记录,同时获取超额收益。用户存入资金后,信用保镖可以根据财务情况智能匹配最优方案,保证信用卡、房贷、车贷、借款等及时归还,同时获得可观收益。得益于挖财的金融行业经验和大数据优势,信用保镖的年化收益可达6%。新版信用卡管家则摒弃了传统信用卡APP重刷卡功能、轻信用的落后理念,把信用管理作为产品设计的主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网络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