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特刊 > 正文

【企业聚焦】鑫月实业:立足仲恺高新区 做有品质的开发商

文章导读: 在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正在开发的鑫月城三期——鑫月广场,似乎在一夜之间,让惠州变得连惠州人自己都觉得眼花缭乱起来,时尚、潮流、快节奏……一个充满“国际范儿”的惠州鑫月城,正在颠覆人们对这座城市的传统印象。

鑫月实业:

立足仲恺高新区 做有品质的开发商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黄斌|惠州报道

在深圳北、东莞东,珠三角都市圈腹地,深莞惠中心,有这么一片热土,它因位于著名民主革命先驱廖仲恺先生的故乡而得名。境内4条高速、2条铁路、2条轻轨贯穿其中,是全国88家国家级高新区之一,预计在2015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00亿元。这就是惠州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在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正在开发的鑫月城三期——鑫月广场,似乎在一夜之间,让惠州变得连惠州人自己都觉得眼花缭乱起来,时尚、潮流、快节奏……一个充满“国际范儿”的惠州鑫月城,正在颠覆人们对这座城市的传统印象。

不得不说,鑫月实业,在仲恺高新区蓬勃发展的大时代历程中,作为一名亲眼见证者与参与建设的一分子,与有荣焉。

p85+鑫月城鸟瞰图

鑫月城鸟瞰图

缘起陈江 为客户创造完美人居享受

说起与仲恺的渊源,要追溯到2004年。当年12月,鑫月实业的前身——盈富实业公司起步,以藏锋敛锐、蓄势奔跑的姿态,身体践行,正式开发位于陈江白云路的御景华城项目。经过多年的发展,小区居住氛围浓郁,周边生活配套齐全,目前已成为商业掘金的繁华之地。

2006年,鑫月实业成立,注册资本1亿元,形成以房地产开发为主,商业运营、物业管理、广告业务等为辅的业务链条,是惠州市地产业新锐代表之一。同时逐步确立以房地产开发为主的“一专多能、立体发展”的多元化战略思路,立志做一家以“值得客户尊重的企业”为愿景的本土实力民企。

2008年,鑫月启动风华丽都项目运作。这一次,选择的是陈江大道南段。鑫月领导兢兢业业、置信经营。这个项目,树立了区域内景观电梯洋房的初始典范,也发展成为周边企业中高层管理者优先选择的宜居社区,得到业界的普遍赞誉。

2010年,御湖1公里项目进入启动阶段,2万平米的私家天然湖泊,奠定了高端居住社区的定位,随之项目扩容升级为鑫月城,大仲恺首席复合社区浮出水面。小区总共分四期开发,建筑面积约100万平米,规划住户约5600户,目前一期入住业主1600余户,二期火热销售、备受市场追捧。

“‘积跬步至千里,积小流成江海’,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每天前进一小步,是鑫月人共同努力的梦想。当然这一切,都离不开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大仲恺优异的投资环境。”惠州市鑫月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登润接受《中国经济周刊》采访时表示。

鑫月在开发陈江的三大品质住宅楼盘过程中,日益得到了客户对企业品牌的认可与信赖。另外,物业服务的经验也得到逐步积累与提升,未来两年内将力创品牌物业管理,以高品质的物业服务为客户创造完美的人居享受,为进一步发展夯实基础。

顺势仲恺 实现从住宅开发到复合地产的转变

2010年2月,惠州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动惠州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发展的决定》,赋予仲恺高新区行使市一级经济管理权限和县(区)一级行政管理权限,建立高新区一级财政管理体制。

仲恺高新区面积由原来的12.9平方公里扩大至320平方公里,人口由原来的近15万增加到近50万,同时明确以陈江商圈为核心的五大板块组合。管理范围和权限的扩大,带动了仲恺高新区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和新一轮经济大发展,仲恺高新区由此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历史发展阶段。

城市的居住革命之路高速开启,而传统核心商圈在发展演变中,也面临着分化与升级,以甲子路为依托的老商业中心,及其构成的传统业态组合,显然满足不了人们日益增长的物质与精神文化需求。陈江商圈需要升级换代,老百姓对新兴城市综合体的消费欲望非常迫切。正是在此大背景下,鑫月城三期——鑫月广场应运而生、呼之欲出。项目占地约6万平米,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米,产品涵盖大型一站式购物中心、风情商业街、商务公寓、高尚住宅等多种物业类型,正可谓“万象都汇中心大成”。

购物中心定位为全业态、全客层、一站式SHOPPINGMALL。其中地下三层为惠州首创大型下沉式广场、商业步行街及停车场,整体由大型综合超市、IMAX影院、KTV、电玩、儿童娱乐、快时尚品牌等主力店和次主力店组成。

该项目的建成,将成为仲恺新区首个全业态一站式购物中心,也必将成为大仲恺商业的标志性建筑,为大仲恺区增添光彩,也将成为周边人们购物、休闲、娱乐的首选场所。

王登润告诉记者,随着惠州的城市化进程不断深入发展,鑫月实业已由传统的住宅地产开始转变为商业地产开发,商业地产开发的主要模式是城市综合体的开发建设,城市综合体是城市化进程和体现城市经济实力的重要载体,多种业态相互作用,互为价值链的空间,文化意识形态的高度集合,将大大提升城市区域的价值,带来巨大的社会价值,其发展是适应区域开发和提高土地集合利用趋势,也将成为中国未来房地产发展的主流模式之一。

鑫月实业投巨资开发建设的35万平米鑫月城三期综合体鑫月广场正是秉承这一开发理念和开发模式。

未来,大仲恺作为中国华南最有活力的经济发展区之一,力图打造世界低碳人居示范区,世界智慧城市,深莞惠中心合作发展区。2015年底,全长97公里的莞惠城际轻轨大动脉即将正式通车,大仲恺发展的大时代业已来临。

“对于企业而言,鑫月感受到前所未有的使命感,同时也必将励精图治,迅速实现从住宅开发到复合地产的转变,逐步走向城市运营商的战略成长。在现代化企业制度的完善上,鑫月实业坚持砥砺前行,目前房地产管理的信息化、模块化亦初具成果。”王登润说。

p87+鑫月环保行  公益在心中

鑫月环保行 公益在心中

创税惠州 为城市建设添薪加火

目前,鑫月实业旗下拥有十数家独资(合资)子公司,正式员工500余人,为社会创造了10000多个就业岗位。公司所开发项目,可持续为当地政府创造可观税收。同时,为秉持回馈社会、造福于民的初衷,数年来,公司通过惠城区人民政府、惠州仲恺高新区慈善总会、惠州仲恺高新区教育基金会,以及陈江街道办等单位向社会数度捐款。

“作为惠州的本土开发商,鑫月实业一直坚持将企业效益目标和社会责任相结合,在项目开发时不仅是做项目,更会在建设过程中提升项目品质,同时积极发展区域的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居民的生活配套,将企业价值从经营盈利层面提升到社会的公益、对消费者的责任感的层面。”王登润说。

鑫月实业自成立以来,本着对社会的责任、对业主的责任以及对企业自身的责任为企业的开发理念进行发展,近期投入巨资启动鑫月城三期项目鑫月广场,该项目的建成将为当地提供大量的就业机会,为当地政府上缴可持续的税收。该项目其中的一个产品购物中心开发商将完全持有,不做任何销售,按照商业运营的规律进行统一规划、统一招商、统一经营,确保商业项目可以成功运营和旺场。

鑫月广场城市综合体项目是鑫月实业转型的一个重要契机,项目的成功转型也将极大提升和促进鑫月实业未来的发展,也将为惠州城市发展添砖加瓦,做出应有的贡献。

“心相近,悦相远”,鑫月人相信,“发乎于心,现乎于行”,真正在发展中融入大仲恺的城市血脉,为城市的建设添薪加火。这是鑫月人的期冀!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网络编辑:temp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