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特刊 > 正文

【全景看点】陈江创业大厦将成为惠州市首家镇街主办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文章导读: “陈江创业大厦将设立‘青年公寓+创客空间’,让有相同兴趣和创业梦想的人们在这里聚会、交流与合作。由于这里的人们有着不同的经验和技能,在此可以共享资料和知识。”从发展趋势看,创客空间必将成为技术创新活动开展和交流的场所,也是技术积累的场所,也必将成为创意产生和实现以及交易的场所,从而成为创业集散地 。

创建“人才特区”,打造人才高地

陈江创业大厦将成为惠州市首家镇街主办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黄斌|惠州报道

p50+陈江创客空间效果图

陈江创客空间效果图

“要深刻认识发展科技企业孵化器的重要意义,把科技企业孵化器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牢牢抓住。”陈江街道办事处主任成湘东向《中国经济周刊》记者强调科技企业孵化器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

对陈江街道而言,正在规划建设属于自己的科技企业孵化器——陈江创业大厦。该大厦位于惠州市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陈江街道观田村,莲塘大道和环桥路交汇处。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人民币,总建筑面积为2万平方米。

“陈江创业大厦项目是惠州市首家由镇街一级主办的科技企业孵化器,计划用三年时间申报为国家级科技孵化器,本项目不仅能够加快惠州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建设和支持高科技中小企业的发展,而且还是建立LED产业领军人才基地、培养创业团队和各类高端人才的最佳平台,将对加快仲恺和陈江片区的经济发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都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成湘东说。

据悉,陈江创业大厦建成后,将会吸引一大批人才进驻,进而增加相关高新企业的技术储备,推进仲恺区和陈江创建“人才特区”,打造人才高地,加快创新要素聚集,为建设现代创新型高新区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同时促进仲恺高新区LED产业发展壮大,为仲恺打造成为广东省乃至全国的LED产业聚集区域奠定坚实基础,将对仲恺高新区和陈江的长期发展带来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陈江创业大厦将设立‘青年公寓+创客空间’,让有相同兴趣和创业梦想的人们在这里聚会、交流与合作。由于这里的人们有着不同的经验和技能,在此可以共享资料和知识。”成湘东表示,从发展趋势看,创客空间必将成为技术创新活动开展和交流的场所,也是技术积累的场所,也必将成为创意产生和实现以及交易的场所,从而成为创业集散地 。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网络编辑:temp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