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合一集团发布Q2财报 连续五季度增长提速

文章导读: 大幅亏损的同时,合一再次迎来了破50%的营收增长,尤其是用户业务收入,相比去年同比增长596%。

合一集团发布Q2财报 连续五季度增长提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张燕) 合一集团(优酷土豆)8月20日公布Q2财报。财报显示,合一集团Q2净收入为人民币16.1亿元(约合2.59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7%;净亏损为人民币3.420亿元(约合552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人民币1.423亿元(约合2300万美元)相比,亏损大幅扩大。

财报中包含不少亮点:营收增长持续五个季度提速;收入多元化进一步深化,一方面非广告业务贡献16%营收,另一方面移动端收入占比接近50%;最重要的是,网生内容在其中贡献了53%的流量。

值得一提的是,大幅亏损的同时,合一再次迎来了破50%的营收增长,尤其是用户业务收入,相比去年同比增长596%。

财报显示,在成本数额上,合一由去年的人民币7.95亿元,上升至今年Q2的人民币13.55亿,同比增70%。

在具体项目上,带宽成本占公司净收入的21%,与去年持平;内容成本占比46%,去年同期为45%,成本占比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但在互动娱乐成本(即来疯)上,由去年的335万元增长至今年的7001万元,售货成本也作为新增成本项目,有3407万元的支出。

后两项成本导致合一Q2的成本,在数额上增长了约1亿人民币,使得总的成本增速超过收入增速,毛利润也因此仅增长11%。

另一方面,在运营费用上,合一从去年同期的3.842亿元(美元6,200万元)攀升至今年Q2的6.459亿元(美元1.042亿元),亏损增速约68%,数额达人民币2.617亿元。

可以预见的是,进一步向网生内容迁移的合一集团,由于对网生内容持续投入,或将在下一季度继续保持巨亏;其他业务收入随着泛娱乐链条的继续推进,有望在总收入中获得更大的占比。合一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古永锵表示,收入多元不断深化的同时也在不断提高运营效能,未来合一将进一步延续增长的趋势。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网络编辑:萌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