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互联网时代如何保护听力健康 听力宝创新解决大问题

文章导读: 细分领域的创业越来越火,围绕医疗健康领域,众多智能产品如雨后春笋涌现,听力宝就是其中之一。

互联网时代如何保护听力健康 听力宝创新解决大问题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陈鑫) 细分领域的创业越来越火,围绕医疗健康领域,众多智能产品如雨后春笋涌现,听力宝就是其中之一。

“听力宝是一款移动医疗设备,从最基本的听力预防开始做起。其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希望通过听力宝这款产品,提高人们的听力预防意识,在喧闹的都市中寻找一点寂静。”武汉市豆听科技有限公司的CEO胡拥军8月16日向记者表示。

11

日常生活中,由噪音带来的听力损害比比皆是。许多用户不经意的习惯就会导致听力下降。“现在年轻人喜欢带着耳机大声听音乐、开车把汽车音响开的巨大等,这很容易对听力造成损害。”

目前的听力测试设备很昂贵,只有三甲以上的医院才配备,由于设备昂贵,就诊费用也贵,给广大群众带来了极大的负担。“也正是因为如此,我们团队萌发了一个基本的思路,给大家做一款免费的听力表,让大家用手机也能监测自己的听力,量化自己的听力,把自己的听力好好保护起来。”胡拥军称。

“我们的听力宝是完全免费的,在测试和预防当中不收取任何费用。”胡拥军表示,“经过两年的努力,我们终于研制出了世界上第一款能在手机上准确检测自己听力的APP-听力宝。目前我们已经拿到发明专利两项,实用新型专利两项,著作权三项,听力宝商标也已注册,我们朝着自己的梦想前进了一大步。”

胡拥军介绍说,听力宝作为预防听力受损的主要方法是听力测试,其技术手段经历了音叉、大型听力计、小型听力计、便携式听力计和手机听力计等演变过程。

豆听科技的听力宝品牌包括便携式听力计和手机听力计。便携式听力计测听准确,符合医用标准,方便各种专业人员携带,可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上门服务。

手机听力计让人们足不出户即可随时监测自己的听力,据称,听力宝APP是首款经过临床医学验证可以用手机来监测自己听力的手机软件。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网络编辑:萌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