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2015全球青年大会在京举办 共启创业元年

文章导读: 2015年8月15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全球青年领导力联盟联合主办的两岸四地青年创业领导力研习营暨全球青年大会在唐拉雅秀酒店宴会厅拉开帷幕,40余位具有影响力的全球青年导师以及300位青年代表齐聚一堂,共话创业元年。

2015全球青年大会在京举办 共启创业元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邹忻) 2015年8月15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全球青年领导力联盟联合主办的两岸四地青年创业领导力研习营暨全球青年大会在唐拉雅秀酒店宴会厅拉开帷幕,40余位具有影响力的全球青年导师以及300位青年代表齐聚一堂,共话创业元年。开幕式由GYL创始人张萌主持,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刘利致辞,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康明斯集团副总裁Steven M. Chapman主旨演讲,前联邦德国国防部部长鲁道夫•沙尔平、美好集团董事长刘道明、共识传媒集团总裁周志兴、华大基因董事合伙人王俊等多位重量级嘉宾,与GYL北美、欧洲,中国华南、华东、华中、西南、东北、香港、澳门、台湾社区主席在象征中国传统文化的卷轴签名,共同见证2015全球青年大会的开幕。

1

GYL导师卷轴签名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刘利在致开场辞时,肯定了GYL成立短短两年时间对青年发展所做的贡献,以及感谢各企业家的大力支持。随后,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在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GYL对创业的年轻人找到正确的人生发展道路颇具意义。他引用毛主席“你们就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指出老一辈人有理由关心年轻人的发展问题,呵护年轻人的成长,将自身经历毫无保留得传授下去。同时,陈峰提醒青年人应该有责任与担当,对人类、对自己的人生负责任,“做人做事、生死因果”皆有机缘。

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演讲时说到,在与GYL结缘之初,他曾赠与GYL一句话“童年的长度决定人生的高度,青年的境界决定国家的未来”,他提倡青年多读书,并指出青年人想做一个leader,首先要学会做一个reader,并提出只要我们肯读书,时间都是可以挤出来的,以及推荐阅读经典、专业、传记、管理、文学、中国六大类书籍。

康明斯集团副总裁曹思德的演讲则从“了解终端客户需求”、“为需求寻找有创造力的解决方案,让产品脱颖而出,从而具备核心竞争力”两大方面阐述了自己的企业、创业观点。

据悉,作为2015年具有影响力的青年大会,本届全球青年大会全球青年导师、嘉宾阵容豪华,除开幕式到场嘉宾外,合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洪明基、民生银行研究院院长黄剑辉、“蚁族”概念提出者廉思、人大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苹果公司副总裁戈峻、上海韩束化妆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郝颖、华创资本合伙人吴海燕、DCM创投合伙人曾振宇、免费午餐发起人邓飞、大自然保护协会亚太区首席代表张醒生、北京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宏生、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石东伟、港铁中国CEO易珉、新派公寓创始人王戈宏均在两天会期内出席会议、与青年紧密互动。

1

GYL社区主席集体宣言

据悉,全球青年大会历时两天,包括11场主旨演讲,7场论坛,2场闭门会,以及2场晚宴论坛,数十位青年导师莅临活动现场。保证了GYL全球青年导师与青年代表们的深度交流,每场论坛结束后,本届全球青年大会创新地让主讲嘉宾自发举行挂牌会议,为青年阐述更深刻的问题。同时,互联网金融领导力论坛、媒体创新领导力论坛、智库创新领导力论坛、女性领导力论坛、青年领导力之VC投资人论坛、公益创新领导力论坛、职业经理人之创业人生论坛,以及互联网+连锁经营等,多维度分享创业领导力的智慧。

1

GYL导师鲁道夫沙尔平和获奖青年合影

2015全球青年大会还设置了一系列鼓励青年创业创新议程:颁奖仪式如,两岸四地青年创业奖、全球青年商业调研能力团体奖、以及最具企业家潜质奖;GYL欧洲社区成立仪式、北美社区年工作总结汇报会等。同时,通过全球青年领导力联盟平台,大会公布了本届青年导师与青年代表“导师制”计划名单,每位入选的青年将获得专属青年导师的帮助与支持,切实帮助青年成长。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网络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