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尔康制药淀粉系列收入增6倍 全年业绩或超预期

文章导读: 8月12日,尔康制药披露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79亿元,同比增长10.14%,实现净利润2.8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4.68%,净利率达36%。

尔康制药淀粉系列收入增6倍  全年业绩或超预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曹昌 ● 实习生 王溥胜) 8月12日,尔康制药披露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79亿元,同比增长10.14%,实现净利润2.8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4.68%,净利率达36%。

尔康制药表示,公司在上半年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原辅料药和成品药传统业务收入占比降低,新产品药用淀粉和淀粉胶囊产品推广较为顺利,实现快速增长,为公司的上半年利润增长做出了贡献。

半年报显示,尔康制药的传统业务药用蔗糖与注射用磺苄西林钠系列产品分别实现营收1.19 亿元和1.08 亿元,同比下降49.26%和36.59%。公司的新产品淀粉系列产品,实现营收1.61 亿元,同比增长612.76%,毛利率77.44%,淀粉胶囊产品实现营收入1.01 亿元,毛利率高达85.39%。

“上半年淀粉系列产品同比大幅增长已提前完成全年营收计划”尔康制药董秘罗琅表示,随着国内外市场的不断拓展,对于年度收入“希望给市场提供超预期的业绩”。

“下半年公司还将围绕两方面开展工作,一是挖掘上下游产业链的潜力,加大成本控制;二是加快对储备品种的产业化推进。”

事实上,尔康制药在2014年就已加快了扩张速度,先后收购并控股了正阳胶囊、北山明胶、洞庭柠檬酸和中山凯博思公司,新设立了同泰胶囊有限公司、构建了从原材料到生产、研发和终端销售的完整产业链,并通过再融资20亿建设1000亿粒淀粉植物空心胶囊和300亿粒淀粉植物软胶囊项目实现产业化。资料显示,第一期300亿粒淀粉胶囊已部分投产,目前产量约为1440万粒/日,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净利润2.5-3亿元。整个项目预计在2019年达产,达产后实现销售收入38.40亿元,净利润13.01亿元。

报告期内,公司还引进“互联网+”创新业务模式,计划投资建设药用辅料行业互联网交易服务平台。据介绍,公司淀粉及淀粉制品在5月份已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公司计划将淀粉植物胶囊打入食品包装市场。未来淀粉系列产品将是公司实现超预期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网络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