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赤峰召开政企合作打造赤峰生猪产业环境保护讨论会

文章导读: 目前加拿大加裕已与赤峰家育、中粮集团有深度合作,包括猪种、同步育种等方面。

政企合作打造赤峰生猪产业环境保护讨论会在赤峰召开

政企合作打造赤峰生猪产业环境保护讨论会现场 摄影:王其团

政企合作打造赤峰生猪产业环境保护讨论会现场 王其团 摄

家育集团董事长毛区键丽与加拿大驻华大使赵朴在讨论会现场 摄影:王其团

家育集团董事长毛区键丽与加拿大驻华大使赵朴在讨论会现场 王其团 摄

家育种猪集团董事长美籍华人毛区健丽与毛国斌夫妇 摄影:王其团

家育种猪集团董事长美籍华人毛区健丽与毛国斌夫妇 王其团 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董陶 王其团) 8月11日,政企合作打造赤峰生猪产业环境保护讨论会在赤峰家育集团会议室召开,参加此次讨论会的有赤峰市人民政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洪学、赤峰市农业局局长李自学、赤峰市松山区田向存区长、赤峰市松山区王顺副区长、赤峰市松山区发改局局长吴志强、赤峰市松山区农牧业局分管副局长车金钟、赤峰市松山区上官地镇人民政府党委书记高伟。加拿大驻华大使馆Amb Gvy Saint-Jacqves赵朴大使、Mvrray Gwyer谷默雷参赞、Mark Selby一等秘书、Shirley Jiang蒋俊霞商务专员、加拿大种猪出口商协会胡松驻华首席代表、加拿大家裕公司林瑞顾问。同时还有四方红公司祖胜董事长、北京二商大红门肉类食品有限公司曹新民副总经理、温氏赤峰公司陈舒启办公室主任并一些相关的企业都参加了此次讨论会。

毛区健丽作为家育种猪集团董事长是本次活动的发起人,并投入了很大的精力,他在记者采访中表示:“家育、中粮、温氏三家企业同时落驻赤峰已接近五年,过去也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在项目推进和落实的过程中副区长王顺做出了很大的努力。三家企业之所以选择赤峰作为发展的落脚点,也是经过了长时间的深思熟虑。从饲料资源来讲。赤峰位于我国黄金玉米生产带,从土地资源与自然环境来讲,赤峰地广人稀,空气干燥、生物安全机制非常好,有利于生猪的饲养与成长,从区位优势来讲,赤峰为环渤海、京津冀、以及呼包鄂榆周边都市圈。赤峰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现在受国家宏观经济的调控,以及一些行业的内在转型等因素的影响,这些企业在建设运营中遇到不小的挑战,希望通过这次讨论会能得到赤峰市、自治区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通过政府力量指导让企业走出困境,同样加拿大方也非常重视此次赤峰之行,希望赤峰市人民政府能在接下来的洽谈中,探索出一条能进一步合作的健康之路,以促进当地经济的蓬勃发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网络编辑:萌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