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掌商科技:助力中小企业低门槛低风险接入移动互联网

文章导读: 有关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6.68亿,互联网普及率为48.8%;手机网民规模达5.94亿,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的人群占比88.9%。

12_副本

掌商科技:助力中小企业低门槛、低风险接入移动互联网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邹锡兰 ● 实习生 侯燕婷)有关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6.68亿,互联网普及率为48.8%;手机网民规模达5.94亿,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的人群占比88.9%。

当移动互联网成为不可逆的大浪潮,众多企业开始走向“掌上时代”,试图在移动互联经济中实现自身的价值。在时代舞台中,总会出现如BAT等互联网巨头,而大企业也凭借雄厚实力在这一战快速前进。然而,千万的中小企业却囿于技术与资金,徘徊在移动互联网大门。

“我们要助推中小企业拥抱移动互联网。”8月3日,东莞市掌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掌商科技”)董事长周武斌接受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采访时表示。

2013年4月,掌商科技于东莞市高盛科技园成立,目前已在全国成立13家子公司。正如周武斌所言,掌商科技是应运而生,也是带着使命而生,仅两年的发展时间,就快速成长为国内领先的本地生活运营商和移动营销服务商。

跑在时代前面

掌商科技诞生的时间是短暂的,但周武斌却早在十多年前与互联网结缘。

从2003年开始,周武斌就开始跑互联网业务。2004年,周武斌成立仟城科技有限公司,成为百度搜索代理商,为中小企业提供移动信息搜索服务。当时,中国互联网仍在普及,而移动互联网刚刚兴起。

2010年,东莞市斌斌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成立,致力于为中国的中小企业提供信息化服务。2012年,周武斌开始筹备建立广东省现代移动互联网研究院,重点选择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城市等几个方面的新兴科技展开创新研究工作。掌商科技是周武斌把多年实践经验转化为成果的重要载体。

2013年,“掌商工程全国普及行动”(简称“掌商工程”)蓬勃开展,这是由广东省现代移动互联网研究院指导、掌商科技技术开发以及各地授权服务机构进行推广、培训和辅导,目的是帮助中小企业接入移动互联网的一个掌上商务信息化科普工程。

据了解,以“中小企业掌商工程引领者”使命诞生的掌商科技,试图助力中小企业低成本、低门槛、低风险接入移动互联网,实现产业运营的升级转型。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APP、微网站、微信、微博等各类移动营销工具出现。掌商科技提出即时更新概念,对所有移动营销工具进行整合,并根据市场需求准确定位,为企业制作APP,上传到安卓公开市场。

周武斌介绍,掌商科技以掌商工程的“软件(众云推)+硬件(一品智连)+本地化服务(营销管家)”的移动营销整合模式,首创掌商工程“云架构”理念,利用“云平台”整合移动营销资源。

“云平台”一站式整合了在线支付、社交平台、地图导航、插件管理等“云应用”软件,企业只需按自身业务流程提出需求,“云平台”就能为企业组建富有特色的移动营销平台,帮助中小企业应对移动互联网大潮带来的冲击。

此外,掌商工程还实现了软硬件互助,双轨并行的方法。通过线上的众云推移动营销平台吸引流量,引入互动体验机、蓝牙、云POS机等硬件,完成线上线下O2O的商业闭环。

众云推:一站式移动营销整合服务

在掌商工程的模式中,“众云推”是至关重要的一环。

众云推便是由掌商科技在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研究院指导下倾力打造的一站式移动营销整合服务,采用先进的html5、云平台、大数据等移动互联网开发技术,整合多终端、多平台、多入口的移动营销方案,实现精准移动营销服务。

众云推线上布局移动营销的路径,网络推广宣传聚集用户流量;再引导至线下,对接一品智连硬件设备布局,最终实现消除线上线下的购销壁垒,将流量转化为销量。实际上,众云推模式就利用开发APP、微网站,打通微信、微博营销途径,实现线上支付、客户精准定位、移动精准营销。周武斌表示,各种移动营销分开实施或许需要几十万,而借助众云推,一站式营销,每年只需要数千元,成本大大降低。

自2014年9月研发获得成功后,降低了移动互联网门槛的“众云推”成为众多中小企业追捧的模式。目前,众云推已为超过50个行业提供了APP服务,其中有中国茶叶网、中国收藏网、O2O鞋城、品牌白酒等,为约一万五千多家企业提供APP建站服务。客户遍布广东、湖南、贵州、四川、重庆、广西、云南、江西、福建、上海、海南等省份。

“东莞的互联网业,我算是比较早的开创者。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市场开始优胜劣汰,一批又一批的开创者没能扛住市场的考验,都相继倒台,掌商科技却在这场战争中存活下来,并且发展得越来越好!”周武斌颇为自豪地表示。

对时代发展趋势一直有着敏锐洞察力的他,在关键时刻总能够审时度势,抓住机遇顺势而为。掌商科技如今已发展有13家子公司,拥有七百人的团队,专业的客服、技术、公关服务团队,实行一对一的“管家式”运营辅助服务,掌商科技一心做互联网的基础服务。

财散则人聚、服务第一

在互联网行业,随时会有黑马出现,也随时会有一批企业消失。但是,掌商科技公司却始终在行业里占据重要地位。周武斌表示,每一个掌商工程分公司都有60人组成本地化的服务团队,像顺丰快递,每栋楼都有业务员去送,这种地图式的服务是别人无法超越的”,点对点、一对一、本地化的服务,成为了掌商工程的极大优势。

“服务是命根子!”周武斌说到这里,甚是激动。“做人,上半夜想自己,下半夜要想别人。”他谈到,收客户的钱就要做事,砸锅卖铁也要做好服务。就是这种对客户对市场负责的态度,使得掌商科技能够长远发展。

“要对客户负责,就体现在产品的质量和服务上。将公司大部分的收益投技术、投服务,我们不仅要保证技术过关,还要落实全面的服务,切实实现对客户的承诺。这就是我与其他人的区别。”众云推研发近两年,而研发期不产生任何效益,还要每个月支付几十万的工资。

江西拓金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是拥有三十多家门店的中式特色餐饮连锁店,而随着成本上涨、市场竞争激烈等因素影响,实体生意越来越难做,行业竞争压力也越来越大。在这样的情形下,南昌市掌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南昌掌沃”,掌商科技子公司之一)为其开发了“金牌美食”这个“众云推”平台。短短几个月内,“金牌美食”不仅带来了很大的订单,还让企业品牌得到迅速提升,进入一个全新发展时期。这个过程中,南昌掌沃为企业提供移动互联网应用服务,包括移动互联网企业平台建设及推广、企业网络优化、WAP建站等,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移动营销整合服务方案。在南昌掌沃助推下,江西拓金餐饮公司向打造南昌本地餐饮程行业的龙头企业的目标进发。

对公司外部,即对客户,掌商科技讲究“服务第一”;而对公司内部,即对员工,周武斌相信“财散则人聚”的道理,他懂得与企业员工分享发展成果。工作之余喜欢看历史书与兵法的周武斌,深知做人做事之道。他提到,如果公司获利一千万,他最多拿三百万,给员工满意的待遇,绝不克扣员工的工资。

谈到未来的目标,周武斌希望掌商科技能服务到全国百分之十、四五千家中小企业。据透露,掌商科技将在明年实现上市。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网络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