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重庆渝中承办快乐阳光第十二届少歌赛全国总决赛

文章导读: 8月5日上午,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在重庆市渝中区委宣传部获悉,2016年“快乐阳光”第十二届中国少年儿童歌曲大奖赛(以下简称“快乐阳光”少歌赛)全国总决赛将在渝中举行。这也是少歌赛总决赛首次来到山城重庆,重庆渝中区也将成为西南地区第一个举办此项赛事的城市。

重庆渝中承办“快乐阳光”第十二届少歌赛全国总决赛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夏一仁 张晓峰) 8月5日上午,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在重庆市渝中区委宣传部获悉,2016年“快乐阳光”第十二届中国少年儿童歌曲大奖赛(以下简称“快乐阳光”少歌赛)全国总决赛将在渝中举行。这也是少歌赛总决赛首次来到山城重庆,重庆渝中区也将成为西南地区第一个举办此项赛事的城市。

据了解,“快乐阳光”少歌赛创办于1995年,是由人民音乐出版社、中国少年儿童歌曲卡拉OK电视大赛艺委会主办的全国性少儿声乐大赛活动,是全国坚持最久、选手水平最高、推出好歌最多、评委阵容最强、最具权威性的童歌赛事,被誉为中国少年儿童声乐的第一品牌。目前,已经在北京、青岛、大连、西安、杭州等地成功举办了十一届。

据大赛艺委会副主任、解放军总政歌舞团著名词作家李幼容介绍,明年在重庆渝中区举办的“快乐阳光”第十二届少歌赛全国总决赛将以“新丝路·新童歌”为主题,该主题是人民音乐出版社、大赛组委会、艺委会共同研究决定的,紧扣中央“一带一路”战略思想,鼓励孩子们为自己的祖国歌唱,让孩子们在歌声中感受祖国的发展和富强。目前,“新丝路·新童歌”快乐阳光第十二届少歌赛征歌已于今年6月1日截稿,共有3000多首儿童歌曲应征。

8月2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举行的2015年“快乐阳光·多彩家园”童歌会全国总决赛开幕式上,重庆渝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积光代表2016年“快乐阳光”第十二届中国少年儿童歌曲大奖赛全国总决赛的承办方——重庆市渝中区上台接旗。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网络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