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耶鲁大学邓军博士在北京举办医学讲座

文章导读: 8月3日,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放射治疗系副教授邓军博士在耶鲁北京中心举办了题为“尽责的医学成像:医学成像的利弊权衡与风险控制”的讲座。在国内放射治疗研究领域内的业内专家及相关人士近100人参加讲座活动。

耶鲁北京中心邓军博士讲座现场

耶鲁北京中心邓军博士讲座现场

耶鲁大学医学院放射治疗系副教授 邓军博士

耶鲁大学医学院放射治疗系副教授 邓军博士

耶鲁大学邓军博士在北京举办医学讲座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李峻宇 北京报道) 8月3日,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放射治疗系副教授邓军博士在耶鲁北京中心举办了题为“尽责的医学成像:医学成像的利弊权衡与风险控制”的讲座。在国内放射治疗研究领域内的业内专家及相关人士近100人参加讲座活动。

讲座开始前,邓军博士在接受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的采访时谈到,医学成像变革了过去几百年间的医学实践。同时,自 1980 年以来,医学成像也使人们受到的辐射照射增加8倍,增加了继发肿瘤风险,造成了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医学成像是否该做还是不该做,在临床上不仅是一个持续存在的技术问题,也是一个道德问题。面对这些挑战,个体化的成像方案可以在世界范围内帮助临床医生与病人充分利用医学成像。

邓军博士是耶鲁大学医学院放射治疗系副教授、美国放射学委员会认证的医学物理学家、英国物理学会和美国医学物理学家协会会员,在耶鲁大学的研究集中在医学成像及其对癌症放射治疗和公共卫生的影响。2013年,邓军博士发明了世界上第一个医学成像扫描优化的iPhone应用程序并一直倡导个体化成像方案,保证在最大化每位患者的利益的同时降低其罹患癌症的风险。讲座中,邓军博士介绍了美国、中国和世界各地的医学成像趋势和突出问题,并强调更加尽责地在临床上应用医学成像的方法,以使辐射与癌症风险最小化,医疗费用降低,病人护理质量提高。

讲座结束后邓军博士还同与会者对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互动和探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网络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