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世行对联合国成员国就新可持续发展议程达成共识表示欢迎

文章导读: 世界银行8月3日发自华盛顿的消息称,世界银行集团对联合国成员国就消除贫困、促进繁荣和保护环境的宏伟目标达成共识表示热烈欢迎。

世界银行集团对联合国成员国就新的可持续发展议程达成共识表示欢迎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王红茹) 世界银行8月3日发自华盛顿的消息称,世界银行集团对联合国成员国就消除贫困、促进繁荣和保护环境的宏伟目标达成共识表示热烈欢迎。

将于今年9月在纽约通过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代表了一个在未来15年开辟全球发展新航程的历史机遇。

世界银行集团行长金墉说:“我祝贺成员国和联合国达成这个鲜明的共识。可持续发展目标是各国多年艰苦工作的成果,也是他们深深地致力于促进国际合作与全民福祉的明证。可持续发展目标专注于人、地球、繁荣、和平与合作,为世界提供了一个在未来15年遵循的全面和健康的发展路径。”

成果文件《改变我们的世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建立在千年发展目标的成功基础之上,代表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千年发展目标推动了在1990年至2010年期间将极贫人口减少一半。

2030年的发展议程与世界银行集团终结极度贫困和促进共享繁荣的大目标十分契合。世行集团重申与联合国秘书长、联合国机构及其成员国开展合作的承诺。

“这种共识是向前迈出的一大步,但真正的工作还在前面。世界银行集团渴望与各国政府、国际机构、非政府组织、私营部门及其他各方协力实现这些目标。我们期待着帮助达到这些目标,通过支持其实施、提供资金和分享数据等方式,”金墉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网络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