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43电子化招标交易平台试点名单公布

文章导读: 7月30日,由中国招标投标协会主办的中国“互联网+”招标采购发展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

43家电子化招标交易平台试点名单公布 国家发改委力争2018年形成全国系统网络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侯隽) 2015年7月30日,由中国招标投标协会主办的中国“互联网+”招标采购发展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作为此次论坛的指导单位并与世界银行分别做了主旨发言,来自各地方发展改革部门、各省招标投标协会及有关行业协会、公共资源交易监管与服务中心、招标代理机构、电子软件技术和设备服务商管理人员及有关行业专家等500余人参加了论坛。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林念修讲话指出互联网与经济社会的融合创新,已成为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争取到2018年,架构形成全国互联互通、信息共享的电子招标投标系统网络。首批43家电子化招标交易平台试点名单也得以公布。

首批43家电子化招标交易平台试点名单名单包括:10家首批中央企业所属交易平台试点单位,11家首批招标代理机构和第三方交易平台试点单位,22家首批招标代理机构和第三方交易平台试点单位。由《电子招标投标交易平台试点工作方案》可知,电子招标投标交易平台试点是为了推动电子招标投标交易平台的市场化、专业化和集约化建设和运营,及时发现交易平台运营中的问题,确保电子招标投标系统的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形成统一规范的电子招标投标市场。

北京筑龙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孙建文对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表示,目前电子化交易平台的建设已经取得很大的成绩,但整体上还存在一些问题。例如,发达地区与欠发达地区差异较大,发展不平衡;信息共享上存在一定困难等。对于未来电子化交易平台的建设,孙建文认为,随着“互联网+”思维的广泛应用,平台建设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能够发挥更好的作用。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经济增长的驱动力正在发展深刻变革,顺应“互联网+”产业融合创新的新趋势,推进“互联网+”招标采购,大力发展电子招标投标及其信息一体化共享体系,对于发挥市场配置资源决定性作用,提高经济效益、推进体制改革乃至提高国民经济整体素质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网络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