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江西萍乡一变压器又一次高效抢修

文章导读: 晚上10点40分,空调又吹起了凉爽的风,这座偏远的小村庄亦恢复了宁静。这是个普通的夏夜,也是千千万万次高效抢修中的又一次!

又一次高效抢修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 上官丽娟 ● 实习生 邬晶晶 张红强) 7月30日晚上9点20分,萍乡市安源区淡塘台区一变压器突然发生巨大声响,这座仅有四五十户人家的小村庄顿时陷入黑暗,村民们都被热得走出屋外,互相询问讨论的声音让本已入伏的夏夜更添了几分闷热。情急之下,村民李女士拨通了安源区供电公司客户经理的电话。 “请放心,我们马上过来处理,也请您提醒下大家注意安全,尽量远离变压器。”说罢,高坑供电所苏振环立即通知其他抢修人员一同赶往现场。通过李女士描述的变压器异响,苏振环初步判断停电原因为零克烧毁,但经过现场查勘,原因并非预期所想,而是属于高压范畴,他又立即向公司运检部变电检修班报告。时间已是晚上近十点,接到报修的是检修班班长张红强,他没有任何耽搁,装上工器具,喊上同伴,朝淡塘台区赶去。故障点距离检修班有十多公里,如果不连夜赶工维修,村民们晚上就要集体“蒸桑拿”了,想到这里张红强再次加足了马力。到达现场后,他和其他两名抢修人员登杆排查,发现是鸟害造成的短路,随即对故障点进行处理。虽是夜间,但没有一丝风,杆上作业的抢修人员身上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浸湿,紧紧贴在脊背上,安全帽下的头发滴着汗水,脸上亦如水洗一般,20分钟后,故障处理完毕。 晚上10点40分,空调又吹起了凉爽的风,这座偏远的小村庄亦恢复了宁静。这是个普通的夏夜,也是千千万万次高效抢修中的又一次!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网络编辑:萌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