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江苏凉席产品抽查平均合格率不足五成

文章导读: 在抽查的78批次产品中,有33批次标志标注不符合规定,不符合率达42.3%。抽查的40批次皮凉席产品中,有36批次标志标注不符合规定,不符合率达90.0%。

江苏凉席产品抽查平均合格率不足五成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陈瑜)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7月31日从江苏省质监局了解到,近期,该局委托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开展了凉席产品监督抽查,重点抽查了市场占有率相对较高的竹凉席和皮凉席两类产品,共抽查118批次样品,合格58批次,平均合格率为49.2%。其中,竹席抽查78批次,合格率为37.2%,;皮凉席抽查40批次,合格率为72.5%。

本次抽样选择了三个渠道,一是生产企业,抽样4批次;二是市售商品,在南京各大商场、超市,抽查42批次;三是在电视购物以及网络销售平台,抽查72批次;抽查产品产地涉及江苏、北京、上海、重庆、广东、浙江、四川、湖南、江西等省市。

在抽查的78批次产品中,有33批次标志标注不符合规定,不符合率达42.3%。抽查的40批次皮凉席产品中,有36批次标志标注不符合规定,不符合率达90.0%。消费者购买上述产品时,会影响正确消费和合理使用。

从检验结果来看,竹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甲醛含量和甲醛释放量超标,皮凉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色牢度指标不合格;凉席生产企业监督抽查的商品质量相对较好,合格率最高,而网络购物和超市销售的商品产品质量问题较多,合格率最低。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网络编辑:萌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