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融入一带一路魅力青岛周在法国举行

文章导读: 法国当地时间7月26日下午,融入“一带一路”魅力青岛周开幕式在法国里尔市的里尔会演中心(Lille Grand Palais)举办。

融入“一带一路”魅力青岛周在法国举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徐豪) 法国当地时间7月26日下午,融入“一带一路”魅力青岛周开幕式在法国里尔市的里尔会演中心(Lille Grand Palais)举办。国际世界语协会前主席科尔塞蒂、国际世界语大会秘书长克雷、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一等秘书梁建生、青岛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纪刚、中国报道杂志社副总编辑赵珺以及各国世界语界人士、法国当地民众共百余人出席开幕式。

融入“一带一路”魅力青岛周由中国外文局、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中国报道杂志社共同承办,国际世界语协会给予本次活动大力支持。活动内容包括青岛印象图片展、城市形象片展映、国际体育休闲大会推介、城市宣传品赠阅、人文文化交流等。

梁建生在致辞中表示,中法两国建交五十多年来,双方关系不断发展,两国人民友谊深厚,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提升。文化交流在两国关系中起着重要的作用。文化交流也是各国人民相互了解、增进友谊的最好方式。融入“一带一路”魅力青岛周活动为更多朋友认识青岛进而了解中国搭架了桥梁。

国际世界语大会秘书长克雷表示,国际世界语大会曾两次在中国举办,与中国有着非常深厚的渊源。非常感谢青岛此次在大会期间举办的活动,让来自各国的世界语者能够亲眼看到中国青岛的魅力,也可以体会到青岛乃至中国近年来飞速的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陆续有来自8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世界语代表和法国当地居民参观了“青岛印象”图片展,其中包括当年参加过青岛世界语大会的国外世界语者。很多世界语者和法国本地观众纷纷索要宣传折保存,并表示希望有机会到青岛去看看。

魅力青岛周活动是中国外文局及其所属的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中国报道杂志社,与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合作,以第100届国际世界语大会举办为契机在法国里尔推出的重大国际文化交流活动。

在 “一带一路”规划中,青岛被确定为新欧亚大陆桥经济走廊主要节点城市和海上合作战略支点城市。为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宣传,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按照“走出去、请进来”的思路,牵头举办城市形象海外系列推介、境外记者走进青岛、走出国门的青岛企业、系列专版专题出刊、新闻文化交流5大板块活动,构成“一带一路”海外系列推介活动。据了解,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还将在法国、西班牙、希腊举办推介会和人文交流,与欧洲时报、欧华报、环球时代传媒公司洽谈合作及新闻、文化交流事宜。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萌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