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中国在越南投资规模最大项目开工建设

文章导读: 7月18日,目前中国企业在越南投资规模最大的项目,也是中国企业在越南的首个BOT(建设-经营-转让)电力项目——越南永新燃煤电厂一期BOT项目开工建设仪式在越南河内举行。

中国在越南投资规模最大项目开工建设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曹煦)7月18日,目前中国企业在越南投资规模最大的项目,也是中国企业在越南的首个BOT(建设-经营-转让)电力项目——越南永新燃煤电厂一期BOT项目开工建设仪式在越南河内举行。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副部长钟山,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和越南工贸部副部长陈俊英、平顺省副省长黄清景、工贸部能源总局局长邓辉强,以及项目投资方代表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赵建国共同为越南永新项目按下启动按钮。开工仪式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越南政府副总理阮春福看望和慰问了中越双方项目建设人员,听取了公司和越南工贸部的项目进展情况汇报。

张高丽向项目投资方、项目EPC总承包方、项目建设人员表示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南方电网、中电国际等单位在内的中方团队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工程的质量、进度、社会效益和环境保护经得起历史的考验,为越南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做出贡献;二是中越双方的各个有关部门和现场施工单位要精诚团结、密切合作,为项目的顺利建设创造一切条件;三是中越两国是同志加兄弟的友谊,要把这个工程建设成为中越友好的标志性工程、民心工程,为中越友谊和友好合作做出贡献。阮春福表示,越南永新项目涉及越中两国人民福祉,不仅是两国的经济合作,也和政治密切相关。他要求,项目要根据合同内容推进,以确保今后在25年特许运营期间的良好状态。他还要求项目所在地政府为该项目的实施做好各种服务工作。

越南永新燃煤电厂一期项目位于越南平顺省,总装机容量为2×60万千瓦,建设期48个月,特许运营期25年。项目预计总投资17.55亿美元。该项目由南方电网公司控股,其设计、装备、施工均由中国企业承担,锅炉、发电机、汽轮机等所有设备均为中国制造,预计将带动约61亿元国内技术、装备和工程走出去。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