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正文

商务部研究院携手厚朴金融启动信用中国行活动

文章导读: 2015年7月16日,由商务部研究院信用与电子商务研究所、商务部研究院信用评级与认证中心、厚朴征信有限公司、北京中贸远大信用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2015“信用中国行”活动宣布启动。

商务部研究院携手厚朴金融启动“信用中国行”活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侯隽) 2015年7月16日,由商务部研究院信用与电子商务研究所、商务部研究院信用评级与认证中心、厚朴征信有限公司、北京中贸远大信用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2015“信用中国行”活动宣布启动。“信用中国行”将为各地政府和企业进行各种信用管理培训,包括信用风险管理、商账管理、财务预警、信用体系建设等培训。同时与当地机构配合,协助各地政府搭建政府信用平台;为企业增加收入,降低坏账;为商务部评级企业进行直接融资,为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而出力。

商务部研究院信用与电子商务研究所所长长韩家平表示, 2015是全面深化改革之年,也是贯彻落实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开局之年,政府工作报告已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纳入今年重点工作。

厚朴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书文对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表示,企业信用管理已经成为当前民间金融发展的重要课题,希望通过举办信用管理系列培训和信用体系建设咨询等活动,帮助各地区、各行业和广大企业健全信用管理体系,提高信用管理水平,防范信用风险,为助推我国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创业提供有力支撑。厚朴金融将会为这些企业金融直接融资,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真正做到“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

厚朴征信有限公司CEO李奎元表示,我国企业每年因信用缺失导致的直接和间接经济损失高达6000亿元。2014年末,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应收账款10万亿元,全国企业应收账款规模在20万亿元以上,如果企业不能规避信用风险,那么风险很大,甚至影响当地经济发展。就在国家正在大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时期,一些不规范的企业开始从事信用管理行业,扰乱了信用管理市场秩序。所以我们有义务通过“信用中国行”公益培训,让社会充分了解专业的信用管理服务,帮助政府、企业建立科学的信用管理体系。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