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惠州百年方正门窗:诚信经营让现代节能门窗走进千万家

文章导读: 近年来,惠州社会经济和城市建设高速发展,全国地产龙头万科、保利、富力、金融街、碧桂园、合生创展、雅居乐、佳兆业等先后进驻惠州,地产市场非常火爆;厦深高铁开通、惠州机场启航、莞惠轻轨主要干道顺利铺轨,为惠州区域经济大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1111111111

百年方正门窗 诚信经营让现代节能门窗走进千万家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黄斌 惠州报道) 近年来,惠州社会经济和城市建设高速发展,全国地产龙头万科、保利、富力、金融街、碧桂园、合生创展、雅居乐、佳兆业等先后进驻惠州,地产市场非常火爆;厦深高铁开通、惠州机场启航、莞惠轻轨主要干道顺利铺轨,为惠州区域经济大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历经岁月,见证城市风貌变化。惠州百年方正门窗工程有限公司是在惠州本土成长起来的铝合金门窗装饰工程企业,先后承建了数以百计的门窗工程项目,从家装门窗、工程门窗,到专业玻璃幕墙工程,公司具备设计、开发、施工和维护全方位技术服务能力,具备20万多平方米/年的门窗装饰工程,发展成为惠州市铝合金门窗行业龙头企业,拥有铝材商贸、铝门窗制造、铝门窗幕墙工程承接、玻璃深加工等完整的产业链。为深入了解百年方正门窗的发展,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7月13日进行了采访。

2222222222

铝型材商贸起家 开发全国渠道市场

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广东作为沿海开放地区,掀起下海创业商潮。“要想发,卖建材”,成为当时人们的口头禅。1992年,庄金丰先生兄弟五人联手创建了广东金丰铝业有限公司,从事铝材商贸,公司领导经常在深圳、广州、佛山等地奔波,与国内多家著名铝企金兰集团、罗普斯金、南华铝业等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广东南海是全国的铝材生产基地,也是市场集散地。公司先后在南海、惠州、桂林等地设置分公司和仓库,发展渠道加盟商,辐射范围包括两广、湖南、江西、福建、海南、华东、西北等20多个省、市、地区。由于公司代理的铝型材不仅品类全、精度高、性能优,而且价格适中,成为全国铝材商贸行业的佼佼者,屡获铝材行业“全国优秀代理商”、“最佳商业伙伴”等荣誉。

创办门窗制造企业 投资实业创品牌

伴随国内渠道市场的推进,公司铝材商贸不断发展壮大。铝材是铝合金门窗上游产品,销量大,但竞争也激烈。定制化的铝合金门窗,家庭装修和工程装修具有更大的市场容量,相对而言利润也更加客观。2002年,公司创办惠州百年方正门窗有限公司,自行设计和开发铝合金门窗,承接铝合金门窗幕墙装饰工程,并在全国范围内招商加盟。公司先后开发了80系列和90系列平开窗、190系列、120和100系列重型推拉门、1083系列标准推拉门系列、折叠门、地弹簧门、断桥功能型门窗、阳光房、联体节能窗、防蚊纱窗等等。公司先后通过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的认证,获得国家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产品研发实力和技术优势保持行业领先水平,新型环保节能门窗已通过国家建设部的产品认定,隔热隔声、防风防雨等性能均达到国家A1级标准,取得30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技术专利等荣誉,公司最新开发95系列推拉窗,经权威机构专业检测,具有8级抗风压能力,达到国内国际绝对领先水平,解决了行业推拉窗抗风压性能不足的重要问题,具有行业颠覆性的影响和重要意义。

品牌形象化

品牌形象化

创办实业伊始,庄金丰先生就提出了“创百年基业”的发展目标,公司创立了“百年方正”品牌,寓意为“百年品质,方正门窗”。公司将一如既往的专注于铝合金门窗行业,成为行业创导者,创领中国铝合金门窗行业新里程。立足现在,放眼世界与未来,公司在差别化战略的基础上,“百年方正”主推工程装饰门窗,又启用了两个品牌“金丰”门窗和“雷蒙萨斯”门窗,主导家装门窗市场,开发全国品牌加盟商渠道。

铝门窗幕墙工程承接 创建行业标杆和明星工程

诚信是企业经营和市场口碑的重要法宝。长期的企业经营中,庄金丰先生严格秉承诚信经营的商业准备,与供应商、代理商、开发商和顾客、企业员工建立了融洽的合作关系,在他看来,诚信是企业经营的基本责任,关系企业面子,更决定企业发展空间。诚信是立业之本,也是发展之道。公司多次被惠州市政府授予“AAA级诚信企业”,“惠州市守信用示范单位”等荣誉,公司也得到供应伙伴上游铝企超千万元的合作授信。

型材截面

型材截面

公司在市场上广受青睐。现在的很多高层建筑对门窗的安全、节能性能特别注重,在选择工程商和门窗产品时候,非常严格,不仅要看工程实力、服务水平,更要看产品的技术性能、特别是防水抗风、隔音隔热性能。历经层层考核、评估,百年方正门窗往往从众多的竞标品牌中脱颖而出,成为工程中标所选,可以说,凭借的是公司高品质的产品性能和过硬的门窗幕墙工程技术实力,以及一个个项目工程积累下来的良好口碑。公司还特别要求企业员工上下,做好门窗装饰工程的全程服务,及时解决客户的需求,为客户排忧解难。20多年下来,公司承接的门窗工程,返工、投诉率远远低于其他同行,很多工程门窗经历10多年的风雨,依然完好无损。

二十多年的辛勤耕耘,公司先后承接了数以百计的门窗装饰工程,创建了许多优秀的门窗幕墙装饰工程,为城市建设和社会经济的发展增光添彩。公司部分工程案例包括帝景湾、东方威尼斯、金裕碧水湾、香山美墅、清远新都会、南山公馆、仲凯大世界、美地花园城、南边灶移民村、太东高地、长城科技、可立克、澳头中学、创业广场等等。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百年方正门窗在创新变革的基础上,将着力于夯实基础、搭建平台,鼓励员工持股创业发展;针对市场,开发更多优质的绿色技能门窗,推进渠道升级和品牌形象,与广大加盟商、事业伙伴一起发展,为人们家居生活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