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北京农管家推出专门服务农民用户APP

文章导读: 北京农管家推出的“互联网+农业”的模式之一,通过互联网把农民所需要的金融、农技和流通紧紧的连在了一起。

专门服务农民用户APP上市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侯隽) 2015年7月8日,北京农管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推出的一款服务“三农”、载有农技服务的APP客户端的手机,首先在黑龙江桦川农民合作社的农民中使用,这里的农民只要动动手指,就可以通过移动终端掌握农事、农时和农技,农作物有什么病虫害,也可以通过移动终端告诉远在北京农管家农技服务中心的专家进行远程诊断。      

日前,国务院印发了《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明确了现代农业未来三年以及十年的发展目标。指导意见中将构建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体系放在首位,鼓励互联网企业建立农业服务平台,支撑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      

北京农管家推出的“互联网+农业”的模式之一,通过互联网把农民所需要的金融、农技和流通紧紧的连在了一起。在中国农业以小规模经营为主,生产经营中农民长期存在资金短缺、缺乏种植技术、农产品卖不上价等现状。现在,国家“互联网+”政策如一夜春风,农业搭上了“互联网+”的大船。传统农业的问题有望通过“农业互联网+”的模式来倒逼解决,从而带来农业生产经营格局的颠覆性变化。        

近年来,快速发展的中国农业对农技服务的需求越来越强烈。中国农科院植保所吴圣勇曾表示,我国每年的农业病虫害问题在逐渐增长,农业种植管理和病虫害一直是困扰他们的主要问题,如何在第一时间解决是他们所迫切需求的。尽管各级农技部门做了大量工作,加上农资经销商的现场指导,但对于庞大的分散式农业种植户,以及复杂的农业病虫害现状,农技推广工作远远不能满足广大种植户的需求。      

农管家上线的APP就迎刃而解了这些问题。它把传统的农业与互联网结合起来,建立了种植户与专家对话的平台,实现了农业田间管理、病虫害远程诊断的目的。当前,随着移动互联网在农村的崛起,智能手机也开始像家电下乡一样进行普及,农民的农技需求问题有望得到突破性解决。      

佳木斯桦川益民合作社社长卞海涛表示,农管家的互联网全产业链服务让他们尝到了甜头。合作社的资金缺口得以解决,不仅以更低的成本用上好农资,水稻种上后在家里用手机就能看到专家指导的技术视频,还有当地专家隔三差五的到田间地头给水稻”体检”,丰收之时更有农管家提供的水稻收购商前来采购。传统农耕下的农民较为分散的单一诉求点,在农管家这个服务平台上得到了整体“打包服务“。

北京农管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昌霖表示,农管家以金融为切入点,将农资团购、农技推广、农产品流通有机整合在一起,直接嫁接到合作社、种植大户层面,这种“互联网+农业”的服务模式,正是农管家所孜孜以求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萌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