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抵达俄罗斯乌法出席金砖会晤和上合峰会

文章导读: 国家主席习近平8日抵达乌法,应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邀请,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七次会晤和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五次会议。

习近平抵达俄罗斯乌法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七次会晤和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五次会议

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乌法7月8日电  (记者杜尚泽)国家主席习近平8日抵达乌法,应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邀请,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七次会晤和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五次会议。

当地时间下午1时20分许,习近平乘坐的专机抵达乌法国际机场。舷梯前,身穿俄罗斯民族服饰的青年按当地迎接贵宾的传统,向习近平敬献面包和盐。习近平掰下一小块面包,蘸盐品尝。俄罗斯联邦政府高级官员、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行政长官,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到机场迎接。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先期抵达的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也到机场迎接。

乌法是俄罗斯联邦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首府,位于乌拉尔山脉南麓,乌法河畔,是俄罗斯经济、文化、科技中心之一和交通枢纽城市。这是俄罗斯第二次举办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本次会晤主题是“金砖国家伙伴关系——全球发展的强有力因素”。这也是俄罗斯第四次举办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会议,本次会议将规划上海合作组织未来发展,并就加强成员国合作及当前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协调立场。

友好提示:本文为“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中央厨房)出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合作!

1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正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