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江苏东海县打造全国最大百合公园:占地30公顷

文章导读: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7月2日上午从江苏省东海县住建局了解到,该县依托西双湖自然景区四周傍水、水中有岛的独特自然景观,打造出占地30公顷的全国最大百合公园。

“水晶之都”江苏东海县打造全国最大百合公园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陈瑜)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7月2日上午从江苏省东海县住建局了解到,该县依托西双湖自然景区四周傍水、水中有岛的独特自然景观,打造出占地30公顷的全国最大百合公园。

据东海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西双湖风景区位于苏鲁交界的陇海线上,素有“水晶之都”的东海县城西部,东西长3.2公里,南北宽2.65公里,总面积约8.1平方公里,整个景区分为两大区域,即生态观光园区、运动休闲区;生态观光园有两大项,即湿地公园和植物公园;运动休闲区有两大项,水上运动区、健身休闲区。

百合公园由国内多名顶尖设计师和园艺盆景组合大师、6名全国百合种植技术前10强的技术专家倾力打造,于2013年开始规划设计,2014年5月下种完成建设;今年,百合的品种、数量较去年都有所增加,除了有东方百合、铁炮百合、亚洲百合、LA杂交百合、OT杂交百合等5大系列外,还新增了由荷兰最新研发品种玫瑰狐、邦德黄金、萨尔萨舞、帕瑞达姆、梦想、瑞达姆、帕瑞卡、橙色国度、陶恩斯、艾瑞多、摩天观景轮、简单的舞蹈等43个品种;这些百合颜色不同、株型各异,其中,东方百合、OT杂交百合,又称为“香水百合”,有着浓烈的花香;铁炮百合,又称为“麝香百合”,散发着淡淡的幽香;目前园区内共有百合180万株、160多个品种,且计划逐年增加。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