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产经 > 正文

我国首家物流教育互联网平台上线

文章导读: 6月30日,中国首家物流教育互联网平台——物留客,在清华大学举行了隆重的上线仪式。

每年近200亿培训费错位投放、650万骨干岗位人才缺口

中国首家物流教育互联网平台将伴物流人成长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雪莲) 6月30日,中国首家物流教育互联网平台——物留客,在清华大学举行了隆重的上线仪式。作为清华大学物流教育主推的创业项目,物留客在未上线之前,就得到了广泛关注,用自身的行动为中国的物流人才培养与教育贡献力量。

物留客是以物流教育为主旨,将线下教育体系与移动互联应用相结合,通过在线课程、直播互动教室、成长规划、线上辅导工具、线下教育社区等模式,打造的中国首家垂直于物流行业的互联网教育平台。上线后,物留客Android、ios及pc版同步更新,并根据各自特点在功能实现上各有侧重。

此次活动吸引了包括中国外运、卡行天下、传化物流、嘉里大通、香港利丰物流等众多国内优秀物流企业的支持与关注。会议一开始,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清华北卡EMBA中方主任蔡临宁分别致辞,对物留客的上线表示祝贺,并对平台的未来发展提出殷切希望,这一平台必将成为互联网时代中国物流教育领域重视业务实操、分享经验的典范,形成一个生态圈,伴随物流人的成长与生活。

作为物留客平台的见证人和首批使用者,上海卡行天下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钱钰发表了题为 《互联网思维创新带动物流行业发展》的演讲,从企业和行业发展的角度,深度剖析了互联网时代,创新思维给物流行业带来的新趋势与新改变。

物留客创始人张钰向现场百余嘉宾隆重介绍了物留客的缘起、重点功能及它将会给物流人带来的改变。在张钰看来,物流行业是个重实操、重经验的行业,现今的理论教育无法满足实际需求,我国有8000多万的物流相关从业者,每年近200亿的培训费的错位投放,却有650万骨干岗位的人才缺口。物留客团队,通过创新思维研究,打造出了我国首家真正意义的物流教育互联网平台:通过企业大学、老师傅和精英的分享、成长计划的推送、线上论坛,让分享者获得收益,学习者几块钱拿到干货,通过分账、打赏,线下沙龙,用社交化技术手段,整合大数据,建立布满百城的实训基地网点。线下互动并垂直于物流人的技能细分市场是物留客的核心。

作为活动的另一重头戏,两场互动访谈让观众直呼精彩。关于互联网+物流板块的互动中,来自不同物流领域的领军人物分别阐述了各自观点,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在互联网+人才的板块中,高校与企业的代表更是有很多创新、创意,在碰撞中获得了不少合作的机遇。

随着激光球的闪动、在场嘉宾共同见证了“物留客——中国首家物流教育互联网平台”的上线。20多位有实操经验的物流从业者与物留客签约,成为了首批分享者。

在回答记者提问的环节,有记者表示,经常会把“物留客”误写成“物流课”不太了解产品名称的含义。张钰解释道,“物留客”是“言之有物,方能留客”的含义,希望提供的干货内容能够得到广大物流人的关注,真正留在平台上,成为常客。当然,物流课的谐音,也体现了平台分享大家经验与感受的。作为“中国关怀卡车司机联盟”的成员,物留客用独特的方式,为中国千万卡车司机的技术提升不断探索。

在物留客的平台上,我们将会看到,一个分拣的员工通过线上成长计划的推送,老师傅的分享,使分拣效率大大的提升、司机师傅省油又安全的技巧的PK,快递员师兄高收入的来源和师弟的成熟。五年,打造物流教育的生态圈,八年,成为物流后市场的服务运营商,物留客会一直伴随物流人的成长与生活。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