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正文

民生手机银行多项服务免收手续费

文章导读: 6月底起,客户通过民生手机银行进行本行汇款(含主动收款)、他行实时转账都不用支付手续费。

民生手机银行多项服务免收手续费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黄健)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智能手机用户的快速增长,手机银行、移动支付等互联网金融消费群体日益扩大,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的《2014年度中国银行业服务改进情况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末,我国手机银行个人客户达6.68亿户,将上年新增1.56亿户,同比增长30.49%;交易笔数106.89亿笔,同比增长114.63%;交易总额为31.74万亿元,同比增长149.12%,这些数据表明,手机银行深受广大用户欢迎,用户使用手机银行自助处理业务的习惯已逐渐养成。伴随用户向手机银行渠道的迁移,手机银行服务收费也成为广大用户关注的焦点。

今年4月中旬,李克强总理在考察一些银行时,要求商业银行进一步减少服务收费类目。为落实总理指示,贯彻国家正在推进的“互联网+”战略,民生银全面清理服务收费项目,采取差异化定价策略,重点针对手机银行客户办理本行汇款、他行汇款、境外汇款、跨行通等八项业务免收手续费,大力引导客户从柜台、网上银行等其他渠道向手机银行迁移,积极使用便捷随身的移动金融服务。

6月底起,客户通过民生手机银行进行本行汇款(含主动收款)、他行实时转账都不用支付手续费;即将上线的境外汇款,首年可享受手续费和电报费全免服务;使用本人他行储蓄卡签约民生银行跨行通的客户,通过手机银行渠道手动实时或自动归集本人他行账户资金,暂时无需支付手续费,资金T+0到账,有助于减少资金管理成本,提高资金管理效率。此外,客户借助民生手机银行向救灾专用账户汇款、重置手机银行登录密码也不收取任何服务费。

近年来,民生银行在手机银行特色服务创新和惠民政策上均走在银行业前列,率先打造了指纹支付、网点排号、手机银行专属理财、跨行账户管理、跨行通、手机号跨行转账、自助注册客户小额支付、医疗服务等移动金融和移动生活服务,开户和转账汇款手续费全免,吸引了众多客户积极开办和使用,三年时间不到,其市场规模逼近1600万户,连续两年交易量均稳居商业银行第一梯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