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正文

中国小额信贷联盟开展普惠金融教育工作

文章导读: 6月24日至26日,由中国小额信贷联盟与亚洲储蓄互助社同盟会联合举办的“《基础金融教育》培训师手册发布会暨储蓄互助业务经验交流会”活动在北京举办。

中国小额信贷联盟开展普惠金融教育工作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雪莲) 6月24日至26日,由中国小额信贷联盟与亚洲储蓄互助社同盟会联合举办的“《基础金融教育》培训师手册发布会暨储蓄互助业务经验交流会”活动在北京举办。活动特邀亚洲储蓄互助社同盟会执行总裁ELENITAV.SANROQUE女士、香港储蓄互助运动创始人苏国荣先生、印度尼西亚储蓄合作社创始人ROBBYTULUS先生等行业领袖参会,就储蓄互助业务和金融教育理念等进行交流和分享。

中国小额信贷联盟一贯倡导金融消费者保护和金融教育,为此,与亚洲储蓄互助同盟会合作,引进其在储蓄互助系统使用的《基础金融教育》培训师手册,共同在国内开展金融教育培训活动。

中国小额信贷联盟理事长杜晓山表示,当前中国的普惠金融,尤其在农村,既缺少商业性的小型金融机构,也缺少政策性金融机构的支撑,更缺少合作金融来支撑普惠金融的实现。与此同时,杜晓山还举实例说明了基础金融教育以及储蓄理念在中国农村推广的重要性。

亚洲储蓄互助社同盟会执行总裁ElenitaV.SANROQUE女士、国际合作社联盟的高级顾问Robby先生分别介绍了亚盟会的最新发展情况以及国际合作社的意义与近20年来的发展。并强调了《基础金融教育》一书的意义,也十分感谢联盟能够将此手册在中国进行译制与推广。

据悉,属于合作金融范畴的“储蓄互助”是全球金融体系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其以互助为宗旨,为大众提供了一个解决日常金融服务需求的渠道。亚洲储蓄互助社同盟会是亚洲储蓄互助领域的国际行业协会,金融教育是其最重要的服务内容之一。

中国小额信贷联盟秘书长白澄宇表示,中国历史上曾经有过民间的储蓄互助合作组织,而发展成熟的却寥寥可数。作为普惠金融体系的倡导者,联盟将推动中国金融互助合作组织的发展,从而填补这一空缺。为此,联盟将组建合作金融专业委员会,借鉴国际储蓄互助运动成熟的制度条例及成功经验,开展行业自律,确保机构的健康稳定发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