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央视《对话》聚焦物联网标准争夺战

文章导读: 6月28日,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从央视财经频道获悉,最新一期《对话》节目聚焦物“联网标准争夺战”。

央视《对话》聚焦物联网标准争夺战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张璐晶) 6月28日,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从央视财经频道获悉,最新一期《对话》节目聚焦“物联网标准争夺战”。

经常出国的朋友可能都知道,去国外最不能疏忽的就是对于充电的考虑,因为每个国家的电源插座都不一样,你如果要来一次全球旅行,我很不幸的要告诉你,也许你要用一个专用箱子来装各种插头。那如何让这种烦恼不再成为烦恼呢,这就是——标准。在经济界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三流企业做产品,二流企业做品牌,一流企业做标准。在全球化发展的今天,有一个共识那就是谁掌握了标准,谁就赢得了市场主导权。

在全球化的今天,其实谁掌握了标准,谁就拥有了市场的主动权,有人说这是各个国家之间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未来我们的竞争对手究竟会以什么样的方式,从什么样的渠道而来?为什么美国愿意费尽全力的去争夺物联网国际标准的主导权?为什么奥巴马政府会出面来干预这样一个全部的过程?在未来的国家博弈当中,物联网竞争会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这究竟是一场什么样的决定中国命运的投票战?而在千钧一发的最后一刻,这张票的归宿到底在哪儿?这场没有硝烟的投票战到底结果如何?《对话》特别邀请国标委工业二部主任戴红、国家传感网标准化工作组组长 物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刘海涛、物联网体系架构国际标准项目主编辑沈杰、平安银行副行长赵继臣、瑞典皇家理工学院首席教授郑立荣、中国电信研究院标准化所总工程师续合元、中国电子标准化研究院物联网国际标准专家徐冬梅就《物联网标准争夺战》话题进行讨论。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6月28号21:55分《对话》播出及重播6月30日14:32分。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