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正文

邮储银行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分行开业

文章导读: 2015年6月26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分行(下称“邮储银行上海自贸区分行”)正式揭牌开业。

邮储银行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分行开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邹坚贞) 2015年6月26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分行(下称“邮储银行上海自贸区分行”)正式揭牌开业。这是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参与上海自贸区建设、推动自身改革转型的一项重要举措。

上海自贸区是我国第一个正式设立的自由贸易区,是中国新一轮改革开放的“试验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作为一家大型国有金融机构,积极响应号召,于2014年下半年正式启动上海自贸区分行筹备工作,经过近一年的努力,邮储银行上海自贸区分行正式挂牌成立。据了解,邮储银行将以此为开端,将自贸区分行作为服务上海自贸区建设的直接窗口和平台,全力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差异化服务,积极支持自贸区内企业发展,为上海新一轮的经济建设发展贡献邮储银行的一己之力。

据悉,邮储上海自贸区分行将承接全国创新业务的探索,围绕邮储银行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要求,利用上海自贸区的政策优势,在资本项目可兑换、人民币国际化、投资贸易便利等方面不断创新,在体制、机制、产品、服务上先行先试,进一步配齐力量,配强产品,配足资源,配优管理,精心打造自贸区业务品牌,以更好的服务广大客户,推动自贸区试点成功,支持上海“四个中心”建设。

邮储银行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社区的战略定位,牢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据了解,截至5月末,邮储银行信贷资产余额2.17万亿元,比年初增加近3000亿元,新增贷款规模同业排名第五。其中,涉农贷款余额达到6738亿元,比年初新增836亿元;小微企业贷款余额6089亿元,比年初新增516亿元;累计为800多万农户和1200万户小微企业有效解决了融资难题。尤其在贸易金融方面,邮储银行采用风险前移、平行作业等模式,积极推动贸易金融业务流程优化,并针对外贸服务类企业的特点,设计个性化的内外贸联动、结算与融资一体化的贸易金融服务,解决其跨国采购、经营及销售过程中的金融服务需求。截至2015年5月末,邮储银行跨境贸易结算类客户超过6000户,跨境贸易融资余额、国际结算量逐年递增。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