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2015中国资本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文章导读: 6月25日,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中国发展出版社和中联控股集团共同举办的国研智库论坛·2015年中国资本峰会在北京召开,本届峰会主题为“产业与资本:共生模式的创新与跨越”。

2015中国资本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谢玮) 6月25日,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中国发展出版社和中联控股集团共同举办的国研智库论坛·2015年中国资本峰会在北京召开,本届峰会主题为“产业与资本:共生模式的创新与跨越”。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原全国人大财经委研究室巡视员王连洲、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兼书记刘尚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任兴洲、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李佐军、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研究员吴庆、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就一带一路下中国企业战略布局,中国制造2025下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和跨越发展,互联网+下传统企业的创新;深化金融改革,提高资本运作效率等热点话题展开了讨论和交流。

中联研究院院长王子林博士指出:本次论坛在资本市场转型期,展开对于产业与资本共生模式的探索和研究极具前瞻性。随着一带一路国家宏观政策推动,以及互联网经济与产业实体经济的进一步融合,给传统行业带来了变革的力量,不仅提高了传统产业的工作效率,更使资本产生了创新的动力。产业与资本相互渗透,共生模式的创新与跨越不仅是资本行业发展的趋势,更是传统产业发展的动力。

2015年,由中国发展出版社和中联控股集团牵头,由国务院国资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相关专家参与的课题组,编辑出版了《中国智库专辑·2015,中国上市公司业绩评价报告》(下称《报告》),立足于国内外宏观经济大势基础上,在对我国上市公司进行深入调研和分析后,形成的深度研究成果。

《报告》推出了“2015年中联上市公司业绩百强”榜单。按照中国上市公司业绩评价体系,中信证券以综合得分89.82分获得冠军,格力电器连续两年跻身十强,建投能源、长安汽车、格力电器、海螺水泥、上汽集团、广发证券、中国人寿网、美的集团、贵州茅台分列排行榜的第2-10名。

中联控股集团主席、课题组组长王子林表示,通过连续14年“中联百强”评价排名树立行业标杆,打造市场榜样,成为研究和洞悉中国上市公司的发展状况的重要指南。

王子林称,2014年受益于“一带一路”战略重大利好,自贸区等政策的支持,资本和证券市场繁荣。国有企业通过产业战略整合和转型升级,形成一批具有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大型国企,并通过上市再融资获得资本的支持,发展实力不断增强,业绩增长较快,造就了一批推动中国经济持续发展的国家队。2014年,“转方式、调结构”对不同行业景气度的不同影响,高端制造业、金融等行业发展势头良好。中信、广发、招商、海通等证券公司跻身中联业绩百强。格力、美的、长安,上汽等传统制造业升级换代带领制造业走出一轮新的上升行情。相对于主板市场的低速增长,体量相对较小,并购转型效果更为明显的创业板群体,依然保持了两位数的业绩增长水平。通过产业整合、升级、并购重组构建生态型企业成为企业发展的重要途径,从并购重组标的看,新兴行业受到青睐,“互联网+”成为热点之一带动创业板交出靓丽的业绩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