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蓝宝实打造我国第一批有机蓝莓基地

文章导读: 2015年6月21日,,“蓝宝实”创始人柳跃年宣布将全力以赴进军国产蓝莓市场,以“有机,以百养一的坚持”的原则,打造国产蓝莓基地。

蓝莓热再度升温 蓝宝打造中国第一批有机蓝莓基地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侯隽) 2015年6月21日,,“蓝宝实”创始人柳跃年宣布将全力以赴进军国产蓝莓市场,以“有机,以百养一的坚持”的原则,打造国产蓝莓基地。目前,蓝宝实基地在胶南的种植规模已达2000亩,暖棚区200亩,产量在500吨左右。

继车厘子之后,蓝莓成为最时尚的水果。

20世纪90年代,因为研究发现蓝莓花青素含量高,可以消除眼睛疲劳,抗氧化,蓝莓迅速变身超级水果。不但联合国粮农组织将蓝莓列为“人类五大健康水果”,世界卫生组织将其列为“最佳营养价值水果”,美国时代杂志将蓝莓评选为“十大最佳营养食品”。美国、日本、欧洲等发达国家开始兴起蓝莓消费热潮。

柳跃年对经济网-中国经济周刊表示,近年来,绝大多数中国人还只闻其名、不见其形的蓝莓,已迅速在高端水果消费市场中站稳了脚跟。以往蓝莓只在高档超市的外国食品货架中偶得一见,目前已经成为最受欢迎的高端水果,很多人追捧进口蓝莓,但是经过考察发现国产蓝莓无论并不差。

该公司在考察了近10年的气象资料,以及对多个地方的土壤土质、气温、水质的检测和勘测后,最终他们选择在青岛胶南宝山镇种植蓝宝实有机蓝莓,并在2001年,在这里建立了中国第一个规模种植蓝莓的基地,引进了JAS有机种植方式,进行精细化种植。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对的,现在,胶南已经成为名符其实的“蓝莓之乡”。同时,当前众多电商纷纷进军生鲜领域,在这种情况下,打造全程冷链,必将推动中国蓝莓行业的大发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网络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