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西门子中国区CEO:在中国推进工业4.0最大困难是耐心

文章导读: 赫尔曼认为西门子在中国推进工业4.0的过程中,最大的困难就是耐心问题。“我们的期待值非常高,但是在现实当中不能一下子实现。”

西门子中国区CEO:推进工业4.0中国要有耐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曹煦) 6月11日,西门子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总裁赫尔曼在2015年第五届中国工业数字化论坛上向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表示,德国推出了“工业4.0”,中国政府启动了“中国制造2025”规划。虽然名字不同,但是背后的共同使命是在不断变化的工业大环境和挑战下保持竞争力。

在赫尔曼看来,中国要实现《中国制造2025》国家规划蓝图,需要完成两个任务:一是由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转变,二是利用数字化解决方案赢得全球竞争力。

赫尔曼同时表示,中国的企业需要更快的决策,更灵活的流程,并改变工厂的运营方式。“基于工业知识、采用实用方法实现工业数字化,而不是盲从于某些概念。”

他说,全世界的制造业企业都在努力转变为数字化企业,使产品更加智能,也使生产产品的机器更加智能。“在通向工业数字化的道路上,西门子的技术和目前中国制造业发展重点在很多方面相匹配,这包括提高生产力,缩短上市时间,以及提高效率等。”

赫尔曼认为西门子在中国推进工业4.0的过程中,最大的困难就是耐心问题。“我们的期待值非常高,但是在现实当中不能一下子实现。”

“现在有很多人对于工业4.0的理解有很多的误解,认为可以把它像一个产品从货架上拿下来这么简单,实际上并不是那么简单。”赫尔曼告诉记者:我们不可能在一夜之间建立起数字化企业,这是一个工业的革命和生态系统的变革,是一个很长的过程,需要不断的努力才能达到。

“工业革命不仅要依靠技术的突破来实现,它还依托于市场认知、市场需求、有利的资源配置和高素质的劳动力。”赫尔曼认为那些让西门子在工业革命时期遥遥领先的因素也会帮助西门子在今天勇立潮头,“西门子成立167年了,经历了多种多样的竞争。”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萌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