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一周要闻】周永康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6月11日,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周永康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案进行了一审宣判,认定周永康犯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财产。

【一周要闻】周永康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6月11日,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周永康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案进行了一审宣判,认定周永康犯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财产;犯滥用职权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犯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三罪并罚,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财产。周永康当庭表示,服从法庭判决,不上诉;进入司法调查以来,办案机关依法办案、文明执法,讲事实、讲道理,充分体现了我国司法的进步,使他认识到自己违法犯罪的事实给党的事业造成的损失,给社会造成了严重影响,再次表示认罪悔罪。

第二批万亿地方债置换额度下发

财政部6月10日宣布,经国务院批准,日前下达了第二批1万亿元地方政府债券置换存量债务额度。加上今年3月份下达的第一批1万亿元额度,今年的置换债券额度达2万亿元。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发行地方政府债券置换存量债务,是规范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的既定政策安排。新预算法规定,地方政府债务通过发行地方政府债券举借。地方政府存量债务是新预算法实施之前形成的,通过发行地方政府债券进行置换,是规范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的有效途径。

按照规定,第二批置换债券资金用途与第一批相同,必须用于偿还审计确定的截至2013年6月30日政府负有偿还责任的债务中,2015年到期的债务本金。地方政府已经安排其他资金偿还的,可以用于偿还审计确定的政府负有偿还责任的其他债务本金;优先置换高息债务;不得用于偿还应由企事业单位等自身收益偿还的债务,不得用于付息,不得用于经常性支出。

国家发展改革委6月10日发布7项铁路、机场等基础设施项目批复,总投资额超过1200亿元。机场项目方面有5项,铁路项目方面有两项。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制定并发布《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管理办法(试行)》,在全国符合条件的地区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办法规定,退税商店采用备案制。

中国银监会6月5日发布20条新规,从制度顶层设计、重点环节防控、客户服务管理、危机处置,以及加强监管等方面,加强银行业金融机构内控管理。业界认为这是堵住存款诈骗、“飞单”等金融机构操作风险的举措。

中国银联6月8日发布消息,全国所有银行均已开通银联卡自动柜员机(ATM)跨行转账服务。持卡人在全国超过60万台ATM机上不仅能够跨行取款,也能跨行转账、实时到账。

新疆喀什国际客运枢纽中心站房建设目前已竣工,将在6月16日投入运行。该中心将开通发往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3个国家4个口岸的7条国际客运班线,发往兰州、成都、重庆等国内跨省长途线路。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近日称,将在今年第三季度之前上线全国性的电商平台,并拟在未来3至5年投资60亿元,着力打造该平台。同时,省级供销合作社也将统筹建设区域性、专业性电子商务平台。


(网络编辑:曦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