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文化时尚 > 正文

雕塑大师朱铭“人间系列”作品亮相重庆

文章导读: 6月13日上午,在重庆时代广场,由集团总公司九龙仓主办的「雕刻人间• 2015朱铭艺术展」,这是朱铭作品首次亮相重庆。

雕刻人间• 2015朱铭艺术展中国巡展在重庆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夏一仁 张晓峰) 6月13日上午,在重庆时代广场,由集团总公司九龙仓主办的「雕刻人间• 2015朱铭艺术展」,这是朱铭作品首次亮相重庆。

这是朱铭作品首次进入重庆,展出的更是他最满意也是最重要的《人间系列》。展览期间还独家打造了众多生动逗趣、花样百出的DIY课堂,“行走的雕像”艺术巡游,给重庆市民带来全方位的快乐享受!

朱铭雕塑展  张晓峰摄

朱铭雕塑展 张晓峰摄

开幕仪式上,重庆市渝中区常委、区政府副区长章琳女士,重庆解放碑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曾晖女士莅临现场与重庆时代广场常务副总经理李蒲先生为本次活动剪彩,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现场还邀请到重庆市文联美术馆执行馆长、四川美术学院雕塑系教授出席活动,为超过30位媒体记者、众多雕刻艺术爱好者进行专业讲解,全面解析《人间系列》各重面向、细腻品味大师艺术创作之路。为了让更多市民了解朱铭的「人间」故事,重庆时代广场还带来全城首创的「微信语音」导赏,邀请专业配音员录制导赏内容,市民只需关注“重庆时代广场动向速递”官方公众号,即可聆听更多作品背后的故事。

国外最火的真人扮演雕像首入重庆!朱铭带来雕刻艺术的独特感受,重庆时代广场为配合“雕刻”这一主题,将于解放碑商圈带来新一轮创意艺术巡游,真人演绎艺术雕像,精彩逗趣、惹人期待。市民还可至商场L4层免费打印相片,留下难忘回忆!

据了解,朱铭,本名朱川泰,1938年出生于台湾。十五岁师从雕刻师李金川,开启雕刻生涯,三十岁拜杨英风为师,打开他艺术的视野。1976年朱铭在台湾国立历史博物馆的首次个展就一鸣惊人,各界佳评如潮,被视为台湾乡土运动的重要象征人物,在艺术届开始崭露头角。之后,朱铭以极具东方天人合一精神创作的《太极系列》更是让他蜚声国际。其后他远赴纽约寻找新方向,自由的国度与多元化的文化创作激发他的深刻思考,找到了艺术生命中永远的主题--「人间」,创作出《人间系列》,终成殿堂大师。

朱铭的《人间系列》是艺术家对人间的探索体会的综合展示。《人间系列》经历三十年的创作,题材与内容有多重的转变,从俗世的人间刻画,最后回归到深刻的哲学思考。参照朱铭美术馆馆长吴顺令之分类,朱铭《人间系列》作品意涵可以分为三个层次:「有情人间」、「浮世人间」、「自在人间」,呈现朱铭对于人间的三种思考面向,同时扣合朱铭《人间系列》的艺术历程及创作观点的转变。

此次展览主要向世人分享朱铭刻刀下的「有情人间」和「浮世人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萌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