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泰州环保局劝退22不符要求项目 投资总额达18亿

文章导读: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6月12日从泰州市环境保护局了解到,该局去年劝退了各类生产工艺落后、不符合选址要求的重大项目22个,投资总额达18亿元。

泰州环保局劝退22家不符合要求的重大投资项目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陈瑜)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6月12日从泰州市环境保护局了解到,该局去年劝退了各类生产工艺落后、不符合选址要求的重大项目22个,投资总额达18亿元。

据该局总工程师陈玉琴介绍,在审批、执法过程中做到既严格又热心,对招商引资的化工生产项目、化工重点监测点的技改项目,以及各类生产工艺落后、不符合选址要求的重大项目,必须符合环境影响评价的要求,如果污染物排放总量方面达不到明显削减的要求,或者违背生态红线管控要求的项目,则进行“劝退”。

对违反国家产业政策、违背生态红线管控要求、排污总量无法平衡、不符合规划环评要求的建设项目,一律不批。如:一个投资3亿元的项目,因有重金属污染物排放问题而被劝退;辖区引进的一个投资总额达5亿元的生物柴油项目,因选址在环境敏感区,不符合环境影响评价的要求,被劝退;投资1亿元的危险废物处置再利用项目,因选址在生态红线区同样被劝退。在去年审批的1209个建设项目中,有22家重大项目被劝退。

对符合环评要求的重点项目,该局则以“开辟环评审批、验收绿色通道”的特别措施,缩短项目环评和验收的办理时间。对几家重点企业遇到的一些环保难题,则提供全程跟踪服务,及时到现场协调解决,支持地方的招商引资工作。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萌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