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河南伊川:文化遗产日之夏异彩纷呈

文章导读: 伊川县近60个省市县级非遗项目齐聚一堂,隆重举行“文化遗产日之夏”系列表演展示活动,庆祝第十个“中国文化遗产日”。

P1150534_看图王 

P1150576_看图王 

戏迷.2jpg 

戏迷协会艺术表演

戏迷 

戏迷协会艺术表演

河南伊川:“文化遗产日之夏”异彩纷呈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郭振华 ● 实习生 翟智高) 2015年6月11日,蓝天白云,彩旗飘飘,洛阳烟云涧青铜工艺博物馆广场热闹非凡,伊川县近60个省市县级非遗项目齐聚一堂,隆重举行“文化遗产日之夏”系列表演展示活动,庆祝第十个“中国文化遗产日”。

当天,“跑阵”舞蹈模拟古代战争,表现古代战场的阵势变幻,舞队依次变幻出盘蛇阵、八卦阵、游龙阵、七星阵等各种阵式,神秘莫测,令人眼花缭乱。有400年历史的“十盘”管子音乐,由笙、管子、笛子等吹奏乐器和十面大小不同的云锣、鼓等打击乐器,演奏了坐乐和行乐,鼓乐和鸣,振人心弦。青铜器制作技艺省级非遗传承人方长站现场献艺,展示了青铜器制作的系列流程。伊川金桥传媒、鸿瑞影视、戏迷协会等组织艺术名家表演了舞蹈、戏剧、歌曲。伊川国学会三十人身着汉服齐声朗诵《千字文》,伊川“爱心之家”表演舞蹈《重回汉唐》和手语操《习主席寄语》,赢来了阵阵喝彩。舞者飘逸的云裳如盛开的牡丹花,和着夜空中绚丽多彩的焰火,一起绽放。伊川“文化遗产日之夏”,为人们呈上了一道非遗文化盛宴。

伊川是一个文化遗产资源大县。范仲淹墓、二程墓、土门遗址由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0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20余处。省级青铜工艺非遗展示馆1处。杜康酿酒工艺和青铜器制作工艺是省级非遗项目。民间文学《程门立雪》《邵夫子传说》,传统医药《偏瘫速愈康制备工艺》《易筋经导引术》,民间舞蹈《跑阵》,传统音乐《十盘》等6项为市级非遗项目;县级非遗项目50多个。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萌萌
0